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伪强人一战被打回原形 此黑洞穆帅早有担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1月30日08:09

视频:比利亚两球拉莫斯染红 国家德比巴萨5-0胜皇马
视频:梅西碰瓷染黄 C罗怒推瓜帅 拉莫斯掌掴普约尔

    搜狐体育讯 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革命前。皇马球迷原本以为左后卫黑洞已经被填上,但诺坎普仅用了45分钟就将马塞洛打回原形。说起来我们还真得佩服穆里尼奥的判断,今年夏天前往皇马上任后他提出了三个要求,左后卫位置上购入科拉罗夫,右后卫位置上购入麦孔,然后再买一名中锋。现在回过头来再看,对巴萨恰恰是这三个位置出了问题,本泽马空有一副好身体不知道利用,球风之软让人发指,拉莫斯被比利亚与佩德罗折腾的够呛,心头火起终场前领到红牌,而马塞洛更是球队大比分失利的最大罪人,仅仅踢了59分钟便被换下。

  今年夏天穆里尼奥曾向拉齐奥求购科拉罗夫,但由于曼城的介入只能作罢,谈起这桩往事葡萄牙人很无奈:“曼城太有钱了,想要谁就能买到谁,我们无法竞争。”但赛季开始后,巴西人马塞洛表现不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出色,让穆里尼奥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过去两个赛季,马塞洛的表现并不好,但本赛季他每天都在进步,在我看来他就是最好的左后卫。”之前欧冠对AC米兰,联赛对马德里竞技,马塞洛都经受住了考验,本场比赛也是毫无悬念地首发出场,被穆里尼奥寄以厚望。

  但结果呢?我们想起了上赛季皇马的首场失利,那是在联赛第6轮,在塞维利亚的主场皮斯胡安球场,之前同样是表现很出色的马塞洛被纳瓦斯完爆,皇马5连胜的开局就此被终结。本场比赛,在巴萨施加的重压下,马塞洛再度崩溃,成为了千里大坝上率先溃败的蚁穴。比赛第10分钟,伊涅斯塔直塞,马塞洛先是没对前插至自己身后的哈维进行贴身防守,而是徒劳的举起手臂示意越位,随后倒地铲球试图封堵,却未能成功解围,气球弹起后依旧是落在了哈维身前,后者轻松垫设为巴萨首开纪录。

  仅仅8分钟后,又是马塞洛犯下大错,当时比利亚左路突破拉莫斯防守中传中,马塞洛原本已经将佩德罗挤在了身后,但在比利亚将皮球传出的一刹那,巴西后卫却做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决定,没有冲上去直接将皮球解围,而是原地等球,结果佩德罗从他身后超出,抢先一脚将皮球挡进球门。第27分钟,巴萨卷土重来,还是马塞洛负责的左路出现漏洞,哈维直塞,佩德罗单刀直入,幸亏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化解危机。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马塞洛边路传球出现失误,梅西带球内切后射门被封堵,比利亚再射空门被拉莫斯在门线上解围。11分钟后,忍无可忍的穆里尼奥终于是做出换人,用阿尔贝罗亚将巴西人换下。

  就这样,马塞洛将自己花了好几个时间建立起来的好印象毁于一旦,巴西后卫技术能力与身体素质都很出色,但在面对真正的高手时,站位与判断上的弱点就会显露无遗,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从这一点来看,皇马还是有必要在左后卫位置上加强力量,尽管对付一般的对手,马塞洛已经足够,但对上巴塞罗那呢?或是曼联,切尔西以及拜仁慕尼黑呢?在目前转会市场上,效力于本菲卡的葡萄牙国脚科恩特劳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他在今夏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身价也不会太高,预计将在1800万欧元左右,而且和穆里尼奥是老乡,不存在沟通问题,不过AC米兰同样有意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将他拿下,皇马如果真要动手的话,必须加快速度。(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