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难破穆帅魔咒又如何 当今第一谁敢说个不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30日09:35

视频:比利亚两球拉莫斯染红 国家德比巴萨5-0胜皇马
视频:拉莫斯掌掴普约尔 C罗推瓜帅 皇马大巴被砸烂

    搜狐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有很多剧院,梅西就是其中最好的演员。”在05/06赛季被巴萨淘汰出欧冠八强后,执教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曾这样说道。“穆里尼奥就是个翻译,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当你的演员去吧!”诺坎普球迷用这样的标语回击皇马主帅。梅西今夜的确是最好的演员,他一手导演了巴萨对皇马的大屠杀,跳蚤在《每日体育报》的球迷打分中得到了9.1的高分。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在上赛季被国米挡在欧冠决赛之外,很大程度上源于梅西被盯死。在限制梅西方面,穆里尼奥的确有自己的一套法宝。狂人不用人盯人的方式对付跳蚤,而采用区域协防的方式压缩梅西突破空间,并尽量限制阿根廷人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此前在巴萨连续9场打进15球的梅西也明白,自己是穆里尼奥针对性防守的重中之重。为了打皇马一个措手不及,梅西今夜的角色由终结者变成了组织者。

幻灯:梅西窃喜再送C罗噩梦(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瓜迪奥拉的这一变招,的确给穆里尼奥当头一棒。名为中锋的梅西一直活动在前腰位置上,哈维、比利亚和佩德罗则轮番冲击禁区中路,巴萨的前4个进球全都来自于这四名球员。梅西回撤之后不但给队友创造了更大的前插空间,同时也使得皇马防线茫然不知所措。贴身盯防梅西?那没人去盯前插球员了。放弃盯防跳蚤?阿根廷人随时都有能力终结比赛。在皇马后卫们还没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前,比赛已经早早被奠定了主旋律。

  在领跑全队射手榜的同时,梅西还是本赛季巴萨的助攻王。跳蚤在22场比赛中9次帮助队友破门。比利亚今夜的两次单刀球,都得益于梅西神鬼莫测的直传。若非哈维射空门时把球在了边网上,梅西就将上演惊人的助攻帽子戏法。“梅西压倒C罗”,《马卡报》说出了皇马球迷最不想承认但不得不承认的真理。除了两脚任意球和推搡瓜迪奥拉之外,9600万先生还做了些什么?

  梅西此役唯一的遗憾,是没能攻破皇马大门,他延续着“逢穆里尼奥不进球”的尴尬纪录。梅西原本有希望在第5分钟就打破这一魔咒,但他禁区右侧零度角的挑射却在越过卡西后被不解风情的门框挡出。终场前梅西遭遇拉莫斯粗野的杀伤性犯规,好在皇马4号的破坏力还比不上乌伊法鲁西,梅西没有被该死的伤病再次击倒。

  谁是当今足坛第一人?在今夜之后,这个问题再也没有讨论的价值了。C罗比梅西多踢了两轮联赛多进4个点球,在射手榜上也只不过领先一球而已。而在欧冠小组赛中,5轮进6球的跳蚤更是把9600万先生远远甩在身后。“梅西既知道如何单干,又懂得怎样和全队融为一体,C罗则永远只有一个选择。”斯托伊奇科夫道出真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