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国奥选帅工作被迫提速 将赴土耳其战欧洲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9:53

  文/李冰 虽然从年头上看,眼下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志在冲击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足国奥队来讲,真正留给他们备战的,却只有短短半年的时间。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也不得不加快了国奥队的选帅工作,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最快在一到两周之内,国奥主帅人选就将被敲定。而上赛季带领申花队征战中超并且取得季军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则成为中国足协的第一选择。

  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后,国奥队员就地解散,返回各自家中进行休整。对中国足协来讲,虽然中国国家队在明年初就面临着卡塔尔亚洲杯的比赛,但一来高家军经过近两年的磨合,战术打法已然成形,二来这支球队的主要目标,是随后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只能算是一个阶段性的赛事,对于目标并没有过高的要求。而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所面临的任务和困难,从亚运会上的表现来看,无疑要大许多,足协也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这支球队上面。

  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12月中旬重新集中,体能训练也将成为球队的训练重点。随后,国奥队将远赴土耳其,在那里与一些来自欧洲的球队进行热身。不过,在确定让临时主帅孙卫下课之后,虽然孙卫仍然按照要求递交了一份备战计划,但是由于新帅未定,国奥队下一步该如何走,眼下谁的心里都不太有底。毕竟,这样的一份计划,牵扯到要为球员办理护照和签证,以及安排球队的吃住行等一系列问题,如果得不到新任主帅的认可,足协也只能重新制定。

  鉴于球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外界将这支国奥队定义为“史上最弱”,而且从中国队参加的历次亚运会来看,两场0比3失利并且止步于16强,这样的成绩也确实难以服众。而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的即将开始,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这支国奥队找到一位最合适的主教练,已然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