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重演16年前的5-0 瓜帅德比5连杀让穆帅闭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1月30日10:08

    搜狐体育讯 “等着吧,巴萨会赢你们五个!”在和穆里尼奥闹翻之后,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做出了预言,这个留着小胡子的老好人简直堪比去世了的章鱼帝。瓜迪奥拉本赛季第3次在首发阵容里排出了全主力,红蓝军团在这3场比赛中全部打进5球。在皇马之前,帕纳辛奈科斯和塞维利亚都曾被巴萨屠戮。

幻灯:瓜帅为谁竖大拇指?(点击查看详细组图)

  赫夫伦第90分钟的进球,宣告皇马遭遇了16年来国家德比中的最惨痛失利。在国家德比的历史上,这是巴萨第5次以5比0的比分战胜皇马。34/35赛季第21轮,文托尔拉上演大四喜,埃斯克拉也有一球入账。44/45赛季第21轮,塞萨尔梅开二度,布拉沃、埃斯克拉和冈萨尔沃各进一球。93/94赛季第18轮,罗马里奥在诺坎普上演帽子戏法,科曼和伊万-伊格莱西亚斯也分别敲开了布约的十指关。73/74赛季第22轮,巴萨史上唯一一次在伯纳乌五球横扫皇马,阿森西梅开二度,克鲁伊夫、胡安-卡洛斯和索蒂尔各入一球。

  今夜诺坎普的大胜,使得瓜迪奥拉延续了两大辉煌纪录。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主教练,瓜迪奥拉都从没在诺坎普输给过皇马。而在出任巴萨主帅之后,佩普更是已经率队连续5次战胜皇马,得失球之比更是惊人的16比2。在巴萨历史上,瓜迪奥拉是第一次对皇马完成五连击的主教练。而在国家德比的历史上,也只有前皇马主帅穆尼奥斯曾有过连续三个赛季双杀巴萨的先例,这一切发生在遥远的上世纪60年代。如果能在明年4月攻克伯纳乌的话,瓜迪奥拉就将追平穆里尼奥创下的神迹。“我知道我已经连赢皇马4场了,不过我迟早会输球的。”瓜迪奥拉赛前仍在自谦。纪录终究会有被终结的那一天,但至少不是在今天。

  在世界第一主帅的竞争中,瓜迪奥拉又走在了穆里尼奥的前面。在让狂人蒙受了职业生涯最大耻辱的同时,佩普也完成了对上赛季欧冠穆里尼奥的复仇,这次葡萄牙人可没法在诺坎普滑跪飞翔了。与絮絮叨叨攻击性言论过多的穆里尼奥不同,瓜迪奥拉向来不动声色儒雅无比。“我们没必要在乎穆里尼奥,毕竟球是靠球员踢得,而不是靠教练动嘴皮子的。”皮克说出了真相。

  在今夜5比0大获全胜之后,巴萨以2分优势力压皇马西甲领跑,这也是197天来巴萨第一次成为领头羊。在本赛季前12轮中,巴萨从未在积分榜上领跑过。城头变幻大王旗,在马竞、瓦伦西亚和皇马当过领头羊之后,巴萨终于在积分榜上“收复失地”。在巴塞罗那俱乐部创立111周年庆典之夜,梦三队用最酣畅淋漓的方式完成了庆生汇报演出。(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