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整装待发战甲A 三大外援加盟辅助郎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9:1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女排甲A联赛将在下月18日开赛。作为联赛新军,恒大女排在保持了原有的主力阵容,在队长冯坤回归之外,还引进了3名很有实力的外援,同时也聘请土耳其技术统计员费罗来辅助主教练郎平。

  三大外援强势加盟

  恒大女排今年引进了3名外援,而这3人均是冲着郎平而来。

  3名外援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曾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美国主攻手汤姆。有着1/4中国血统的她,在中国拥有相当数量的球迷。在郎平执教美国队期间,汤姆就曾为其效力。“我希望能和郎平教练再度合作。”正是这种想法,汤姆来到了中国。当记者问及恒大究竟开出了多诱人的薪酬条件时,汤姆开玩笑用“中国食物”来形容。

  另一名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年仅22岁,拥有着1.96米的身高,身体条件出色。和汤姆不同的是,她更希望跟郎平学习更好的技术:“郎平是个好教练,我希望跟着她锻炼,吸取更多的经验。”

  泰国队主攻维拉万是最晚确定加盟恒大女排的外援。她也是为“追星”而来,因为恒大女排不仅有郎平这位出色的教练,还有像汤姆这样的世界球星。

  人员磨合事关成败

  从队伍的阵容来看,恒大女排无疑属于“豪华战舰”,但郎平在预测队伍的成绩时却依然谨慎:“名次没法说,希望打一场进步一场。”

  冯坤和3名外援都刚刚到位,才是郎平保守的最大原因。冯坤刚刚开始康复不久,还没有和队友们配合过。而汤姆4天前才到达中国,更是对这支队伍不太了解。维拉万是在亚运会结束后到位的,也缺乏和球队的磨合。

  “队伍刚刚组建,作为教练,需要对球员进行了解,怎么配合,需要更好的组合。我们有3名不同国籍的球员,希望能给联赛带来新的面貌,带来吸引力和新鲜感。”郎平对于外援的作用表示,“她们可以进行技术交流,不过在队伍中能起到多大作用要看她们和队友的配合。另外,她们也需要习惯中国的生活,包括文化、节奏、旅行、饮食等方面。”

  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