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拉泽维奇成足协第一目标 70万美元年薪成障碍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2010年11月30日04:27
亚运落幕,无论国奥还是女足,都没能为足球添彩,国奥的惨败更是让大家呼唤洋帅。上周五,足协召开了工作会议,重点就是国奥选帅问题。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足协与第一目标人选布拉泽维奇已经开始接触,有消息称,73岁高龄的布拉泽维奇年薪可能高达70万美金,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昂贵的洋帅。布拉泽维奇曾在1998年世界杯将克罗地亚带进4强,今年带领青黄不接的申花也取得中超第三名的佳绩,若接手国奥他能否再现神奇?

  布拉泽维奇

  出生日期:1937年2月10日国籍:克罗地亚

  执教履历

  1998年

  带领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季军

  2001年

  成为伊朗队主教练

  2010年

  担任上海申花主教练

  布帅:这届国奥并不差

  在亚运会后,足协的国奥选帅工作提速,虽然韦迪对外公开表示自己对几位中超教练都很感兴趣,但实际上,无论是鲁能的伊万、泰达的阿里·汉还是恒大的李章洙,都不可能,因为他们都有合同在身。目前唯一有希望的就是布拉泽维奇,因为他和申花尚未续约,他也成为足协的第一目标。

  本次足协想在联赛中的外籍教练中进行选拔,其最大的好处就是熟悉中国足球的基本情况,可以缩短磨合时间。足协青睐布拉泽维奇,很大原因就是看中的这一点,毕竟奥运会预选赛明年6月份就将展开,留给国奥队的时间只有不到半年时间。

  在中间人的沟通下,足协和老布已经开始谈判。作为职业教练,老布向足协索要了所有伦敦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单。虽然这届国奥被称为最弱的一届,但有一些球员并未参加亚运会,包括老布的爱将冯仁亮。所以,老布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届国奥队员的能力不错,好好调教能打出来。”

  70万美元年薪成最大障碍

  老布出任国奥队主帅,如今看来惟一的障碍是高额年薪。一旦布帅成功执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国字号队伍上最“贵”的洋教练,甚至超过米卢。据了解,布拉泽维奇今年执教申花队时,教练班子的总费用是100万美元。其中,布帅本人的年薪为70万美元,另外三名助手则分享其他30万美元。尽管布帅一旦执教国奥队,年薪未必会达到70万美元,但不会有太大降幅。

  职业化之前,中国队聘请的德国人施拉普纳是由赞助商承担全部费用,足协分文未出。职业化之后,中国国字号队伍的第一任洋帅是英国人霍顿,他的年薪是8万英镑,足协也是一分钱不花,由当时的IMG公司负责承担全部费用。米卢是中国足协自己承担费用聘请的第一位外籍主帅,但年薪仅仅25万美元。在率队获得韩日世界杯出线权之后,米卢疯狂走穴,算是弥补了低廉的年薪。随后的阿里·汉年薪是35万欧元。

  如今,布拉泽维奇的70万美元年薪或稍低,已经超越了先前历任洋帅的年薪。如今的问题在于,目前陷入经济窘境中的足协,能否拿出这笔钱来支付如此高额的报酬?“由于近期足球回暖,洋帅的高昂年薪很可能通过赞助模式解决。”一足协高层说。

  早报记者殷鹏

  作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