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里亚斯科斯成转会市场香饽饽 京连陕哄抢射手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30日11:09

  当里亚斯科斯本赛季以20个进球打破了范志毅1995年创造的申花球员在顶级联赛中取得的15个进球的纪录,当里亚斯科斯继范志毅、阿尔贝茨、埃米尔·马丁内斯之后,成为申花队的又一位中国足球先生,申花球迷已经无数次地大声呼喊着:里亚,申花需要你!

  当看到里亚斯科斯连过数人攻破陕西队大门的进球后,见多识广的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也在微博上发表了感慨:“有多久没看到过这么牛×的连过几人的假动作了!太牛×了!”当韩鹏在与里亚斯科斯争夺足球先生的竞争中落败后,韩鹏也不觉得遗憾,“这很正常,因为里亚斯科斯确实非常出色,而我已经发挥了我的最佳能力。”

  只用了一个赛季,里亚斯科斯折服了所有人。更重要的是,里亚斯科斯只有24岁,对还算年轻的里亚斯科斯来说,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里亚斯科斯:会向朋友推荐中超

  东方体育:今年你凭借优异的表现包揽了中超联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上台领奖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里亚斯科斯:很激动,很开心。之前得知自己获得了两个奖项,我就很高兴,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汇报我的收获。颁奖典礼的当天上午,组委会安排我和其他几个人走了走台,模拟了颁奖的过程。上台领奖前,我也特意看了去年卡巴雷罗和拉米雷斯上台领奖时的几段视频,看到他们说了一些感谢俱乐部、感谢队友的话,我也准备好了自己的台词。虽然之前有准备,但正式上台领奖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东方体育:你个人有很大的收获,但冠军最终还是给鲁能拿走了,你曾说过要帮助申花反超鲁能的,最后拿到第三名,觉得这个结果如何?

  里亚斯科斯:是的,我曾说过要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要和球队一起向冠军的目标前进。事实上,我们一度登上了领头羊的位置,可惜我们没有能够坚持住,让鲁能笑到了最后。不过,第三名对我们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排名。通过联赛里的两次交手,鲁能确实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他们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当然,我们并非无机可乘,主场的比赛输得有些可惜,客场的比赛我们少了不少队员,一开始还势均力敌,但后来被打得很狼狈,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我不得不参与防守。

  东方体育:通过这一年的联赛,你对中超联赛有怎样的评价?

  里亚斯科斯: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但对上海还是有好感的。来了之后,感觉这里有不少好队员,像我们队就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踢了一年比赛,感觉中国联赛和我之前效力过的哥伦比亚联赛、委内瑞拉联赛都不太一样,中超对球员的个人发挥有一些限制,更注重整体配合,对抗性更高,比赛速度也很快。这一年,申花队的队友对我的帮助很大,教练也给了我很多指导,我很感谢他们。

  东方体育:回到哥伦比亚之后,会不会向你的朋友、球友介绍中超联赛,推荐他们来踢球?

  里亚斯科斯:我已经跟身边不少朋友提起过中国以及中超联赛,他们对这里很感兴趣,但我也实话告诉他们,要适应中超的节奏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必须认真努力地对待每一堂训练课、让自己尽快融入球队。我知道申花官网上有不少我们比赛的视频,回去之后我会点给朋友们看,顺便让他们看看我进球的英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