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名单李玮峰落选惹争议 大头缘何从未被征召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11月30日11:43

  国家队汇聚了全国最好的足球资源吗?2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这份名单共由30人组成,值得一提的是,三名大佬级人物李玮峰、郑智和邵佳一最终没有能够进入这份国足名单。如果说曾经的“双核”被认为状态下降,那么已经两年得到“亚洲足球先生”提名的李玮峰的未能入选,则始终充满着争议。

  国家队 一片担心

  李玮峰回国家队的问题,始终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高洪波最初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李玮峰始终在自己备战亚洲杯的大名单当中,他这样的老将已经经历过多次重大比赛的考验,不需要将其召入国家队进行考察。至于什么样的比赛需要征召李玮峰,高洪波并没有明确表态。

  虽然足协本届领导班子很新,但在对待李玮峰的问题上,内部还是有一定的共识。“我们一点不怀疑,一旦召李玮峰入队,他会非常努力和拼命,但即便这样,谁也无法保证他不会在比赛中出现以往那样的失控的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国家队的损失会是致命的。本届国家队几乎没有这样的球员,很少有无谓的红黄牌。”足协高管这样表示。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洪波实在没有必要强召李玮峰归队,一方面在技战术角度,国家队没有征调老将的必须性,另一方面从管理角度,老将入队,会产生什么样的效应,会否打破球队目前的平衡,恢释放正能量或者负能量,都是高洪波无法估量的。再加上“亚洲杯为世预赛打基础”这样的思路,大头再次被招入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李玮峰 一片丹心

  曾经的国家队队长,现在甚至摸不到国家队的大门。三名老将中,李玮峰是个特例,他是唯一一个从来没有受到高洪波征召的队员。为了能够重新入选国家队,李玮峰甚至通过媒体记者与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打招呼,并不惜通过媒体表达自己对于国家队的渴望。但是即便如此,仍旧没有能够打动高洪波。

  “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国家队给我停赛,甚至除名,但我从没有忘记过要再回来。是中国足球把我培养起来的,我的根在这里。”李玮峰的语言很朴素,而他也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努力。最近两年,他都是作为“亚洲足球先生”的唯一中国籍代表,并且作为中国球员受到了苛刻的韩国球迷的认可和喜爱。“韩国的足球媒体只关注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到韩国的这两年,两届亚足联都给我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在韩国踢球是非常简单的,把球踢好就行。我的踢球风格比较接近于他们,在场上也拼也抢,有时候会出现一些犯规,韩国媒体就觉得我非常血性。”

  “非常简单,不用讲什么道理。晚上睡觉全是足球那就麻烦了,临近比赛的时候紧张就行了。比赛之前领导跟我谈话,晚上满脑子就是明天的比赛,我犯错误都是这种情况。”李玮峰分析,中国式的教导方式,可能是自己容易犯规的主要原因。“老外教练带我的时候,我红黄牌就很少。他们很少给我压力,很少跟我谈话。教练一跟我谈话,我一定在场上玩命拼。”

  李玮峰国家队履历表

  1998年入选国家队,年底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获得第三名。

  2001年再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

  2002年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三场比赛中三次首发出场。

  2004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足球赛,获得亚军。

  2005年率领国家队获得东亚足球四强赛冠军。

  2006年中国足协开展整风运动,作出了“撤销李玮峰队长取消国脚资格”的处分决定。

  2007年被朱广沪带到了由东南亚四国联合举办的亚洲杯赛场,惨淡收场。

  2008年在昆明3:3平泰国队的友谊赛成为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8月作为超龄球员代表中国男足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