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特鲁西埃出局内幕:与曹景伟不欢而散 难见韦迪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30日12:05
  据《体坛周报》消息 从洋顾问到国奥洋帅,选拔过程实际上已经“秘密进行”了两个月,国奥新洋帅已经基本锁定上海申花的布拉泽维奇。尽管目前足协没有正式宣布,事情仍然存在最后的变数,但整个过程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其中,特鲁西埃、克劳琛等相继落马,阿里·汉、伊万希望渺茫。

  目前,虽然李章洙、桑特拉奇、阿里·汉等仍然在足协对外宣称的官方洋帅名单上,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只能算是“陪标”者。实际上,最早与足协进行接触的是特鲁西埃,当时中国足协并没有敲定其身份是国奥主帅还是顾问。在10月12日国足在武汉与乌拉圭队热身时,特鲁西埃作为赞助商阿迪达斯力挺的人选,就曾当面与足协高层进行了接触。这也是特鲁西埃第二次接近中国国字号主帅。不过,在武汉出面与特鲁西埃接触的是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当时双方并没有达成实质协议,不欢而散,韦迪甚至没有亲自与特鲁西埃见面。

  有人曾提出宿茂臻+克劳琛的组合,尽管亚青赛失利,但是足协对于宿茂臻的能力和潜力比较认可。不过宿茂臻已经被足协指示着手组建下一年龄段即93年龄段U19国青队,准备2012年的亚青赛。明年1月份,宿茂臻将继续以国青队主教练的身份率队赴俄罗斯参加格拉纳钦杯邀请赛。前国青队主帅克劳琛本来是热门候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承认,“克劳琛是一位非常合适的人选,是少数国字号成功的外教。”但遗憾的是,由于足协迄今为止始终未曾接到过克劳琛的毛遂自荐,鉴于之前确定的“必须亲自有过接触或赞助商推荐”的原则,足协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克劳琛。

  尽管赞助商曾多次向足协领导推荐过顾问或者是主帅的人选,但最终,足协还是考虑从中超联赛里的外教中进行接触、选拔,人选也落在了中超三甲主帅:冠军鲁能的伊万科维奇,亚军泰达的阿里·汉和季军申花的布拉泽维奇。在足协看来,“2011年6月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就将开战,新帅几乎没有磨合时间,所以在中超选择是事半功倍的办法。”

  阿里·汉在今年中超下半阶段表现抢眼,并且是原定的中超全明星队主帅。他引起了韦迪为首的足协的注意,为此韦迪特意咨询过曾与阿里·汉在国足工作过的人。不过,阿里·汉则因为曾经失败过,媒体以及球迷恐怕会有很大的反对意见。

  在常熟进行的中超明星赛期间,足协高层云集,近距离观察布拉泽维奇和伊万科维奇的同时,向鲁能、申花两家俱乐部了解了情况。可以说,老布与伊万这对克罗地亚师徒,在常熟明星赛兵戎相见的同时,进行着一场“看不见的战役”。在接触过程中,申花方面明确向足协表态愿意放行老布,随后朱骏也公开表态,“如果足协需要,申花绝对支持。”这个表态远比鲁能更积极。这也直接决定了,布拉泽维奇超越伊万,成为目前最大的热门人选。有趣的是,全明星赛最后老布也3:0干净利索地战胜了伊万,联赛中伊万双杀老布,而在常熟,老布完成了对伊万的“双杀”,成为最接近国奥帅位的人选,而他也很可能像当年杜伊一样,同时兼任国家队顾问。至于原主教练孙卫,则继续留任,有可能扮演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角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