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传老布执掌国奥年薪百万美元 足协正在积极筹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30日12:31

  按照安排,国奥将在12月15集训,在韦迪已经明确表示要给国奥换洋帅的情况下,新主帅的露面时间也只有两周的时间了。昨日,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已经基本锁定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出任该职位,目前双方已经进入谈判阶段。据悉,由于老布团队的年薪近100万美元,足协目前正在积极筹款。

  老布是头号人选

  之前有媒体曝光说克劳琛将接过国奥教鞭,首先因为他很“便宜”,只需要15万美元即可搞定;另外他带领国青取得过成功,也当过女足的顾问,对中国足球非常熟悉,韦迪对他的能力也比较认可。但由于克劳琛始终没有和足协进行联系,足协不清楚这位德国老头的意见,因此只能放弃这一想法。

  在亚运会后,足协的选帅工作提速,虽然韦迪对外公开表示自己对几位中超教练都很感兴趣,但实际上,无论是鲁能的伊万、泰达的阿里汉还是恒大的李章洙,都不可能,因为他们都有合同在身。目前唯一有松动的就是布拉泽维奇,因为他和申花尚未续约,而且他也是足协的第一目标。

  克罗地亚人资历深厚,具备带领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能力,而且率领申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青年少球员调教方面有不错的经验,对中国足球很有了解。据悉,在中间人的沟通下,足协和老布已经开始谈判。据相关人士透露,老布在担任国奥主帅的同时还会兼顾国家队技术顾问,足协对此也征求过高洪波的意见。作为一个职业教练,老布很小心,他向足协索要了所有伦敦国奥适龄球员的名单,不管水平如何,也不管在中超还是在中甲。很显然,老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测试自己如果执掌国奥之后的风险度。从目前来看,虽然这届国奥被称为最弱的一届,但有一些球员并未参加亚运会,包括老布的爱将冯仁亮。

  申花欲助一臂之力

  据知情人透露,足管中心高层借11月上旬赴常熟参加中超颁奖典礼之机已与布拉泽维奇完成了一次富有成效的见面,而申花老板朱骏的慷慨“放行”对这次合作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但薪水也许会阻碍老布上位国奥,毕竟,他团队的年薪达到了100万美元,而他个人的年薪就达到了70万美元。如果足协按照70万美元签约老布,他将成为国字号历史上最贵的洋帅,远远超过了米卢。在此前国字号洋帅中,施拉普纳没需要足协一分钱;霍顿的年薪是8万英镑,但有当时的IMG公司承担;带领国足杀进世界杯的米卢年薪也只有25万美元;随后的阿里汉年薪为35万欧元;杜伊和福拉多两人累计薪水为40万美元。

  对于目前财政状况不佳的足协来说,能否负担这份高额的薪金是签约的关键。据悉,申花也许会填补这个差价,这已经得到了申花方面的暗示。如果双方没有本质的分歧,下个月,老布将重返中国,和足协商谈合同的具体细节。而且,足协也将为其安排助理教练,除了老布自己带过来的人,足协还会安插本土教练。包括孙卫、宿茂臻等人都可能加盟。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布拉泽维奇:

  1937年2月10日出生,克罗地亚著名足球主教练,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现担任中超球队上海申花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