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弗老大马布里齐聚CBA 军备竞赛升级刺激新赛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30日12:54
弗老大当年与姚明一同征战NBA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弗老大总算定下来了。尽管此前,有关弗朗西斯加盟北京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迟迟未见双方在合同上签下大名。由于山西弃用马布里,弗朗西斯与北京队的合作到底能否成功,也被打上了一个问号。而就在昨天,随着北京金隅俱乐部与弗朗西斯正式完成签约,这位前火箭队队长也将取代马布里,成为CBA史上的最大牌外援。

  虽然俱乐部方面没有透露具体薪金,但据悉,年薪应该不会低于百万美元,弗老大得到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 “什么时候能够抵达北京现在还不好说,他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 ”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有了弗朗西斯,再加上此前确认加盟的莫里斯和阿巴斯,去年排名倒数第三的北京队,新赛季摇身一变,成了争冠行列中的一员。

  在上海队宣布放弃续约阿巴斯后,约旦人以自由身加盟北京队。新赛季北京队的阵容初见端倪,阿巴斯、莫里斯和吉喆搭档内线,外线有弗朗西斯和中华台北控卫李学林。目前,本土球员目前都状态不错,在此前进行的季前赛上,北京队已经拿下了3连胜。尽管目前李学林还未报到,弗朗西斯的抵达日期也没有确定,并有可能赶不上球队的首场联赛,但俱乐部方面和众多球迷,还是对北京队的新赛季征程充满了信心。

  与北京队一样,佛山队也把新赛季的外援瞄准了NBA大牌。在山西弃用马布里之后,佛山方面就开始与其进行接触。 “马布里这种级别的球员不需要试训,大家都对他非常了解。我们队非常年轻,需要像马布里这样的高水平外援,我们需要他把自己的临场经验、技战术水平甚至是职业素养教给年轻球员。”佛山俱乐部总经理徐建宾坦言,马布里此前已经与球队进行了一次合练,但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的签约时间。

  一旦佛山与马布里签约,弗朗西斯和马布里这两位NBA前全明星球员之间的对抗,也将成为新赛季CBA的一个精彩看点。对于弗老大来华打球,马布里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下了 “战书”, “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和弗朗西斯在中国成为对手,我也知道他在中国的名气很大,因为他和姚明在休斯敦火箭队打过球。我很高兴他能来到北京,我希望他会在北京取得成功,让我们在球场上见。”此外,在放弃阿巴斯之后,麦克哈里斯很有可能成为上海男篮的第二名外援。据悉,这位曾经的CBA扣篮王,上周末已经和另一名外援在上海队参加了试训。

  如同往年一样,赛季前各队在外援上的 “军备竞赛”,极大地刺激了CBA的市场潜力。而随着外援知名度的不断攀升,前NBA球员的含金量越来越高,CBA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当然,对于球队和联赛而言,外援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避免出现本末倒置,喧宾夺主的现象,才能真正做到循序渐进。

  作者:倪维佳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