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集结国脚海滩上练体能 李玮峰无缘亚洲杯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11月30日10:16
  国足明起在海口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海滩上练体能 备战亚洲杯

  记者 刘伟

  本报讯 上任一年多,高洪波终于等来了他的第一次大考将于明年1月开始的卡塔尔亚洲杯。高家军在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今起在海口进行,高洪波这次一共召入了30名球员。国家队正式的训练将从明天开始,在海口集训到12月16日,随后转赴广州,在那里集训、比赛。中国队最终的23人名单将在12月底公布,随后从广州飞往多哈,并在那里与上届冠军伊拉克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据悉,此次国足海南冬训将选择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的省高级体校运动场,并住在距离球场不远的、一家位于海边的五星级酒店。高洪波如此安排,为的是加大在海滩上进行体能训练的强度,磨练国脚们的意志。今年国足的体能准备阶段和去年相同,国足将在半个月时间内保持一天三练,体能训练地点仍然是在海滩上;下午则是技战术训练,国家队将重点演练技战术细节,晚上国脚们还将进行力量训练。去年正是有了一个“魔鬼”准备期,中国队才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良好,平日本、大胜韩国,最终夺冠。

  国足集训名单:

  守门员:杨智、曾诚、关震、张鹭

  后卫:杜威、荣昊、赵鹏、买提江、汪强、刘建业、李建滨、张琳

  前卫:邓卓翔、周海滨、于涛、冯仁亮、杨昊、黄博文、于海、赵旭日、于汉超、姜宁、李春郁

  前锋:曲波、韩鹏、郜林、杨旭、于大宝、汪嵩、李学鹏

  名单解读

  30-9+2

  国足集训后,蒿俊闵冯潇霆将归队,最终会有9名球员遭淘汰

  最后40天,留给高洪波的是一道简单的算术:从现在的大名单中挑出他想要的23人去卡塔尔。

  本期集训的共有30名球员,但被淘汰的可能不止7人。因为在30人名单之外,还有两人是肯定要进入23人名单的:留洋球员蒿俊闵和冯潇霆。“我们这次海南集训征调了30人,但并不意味着最后的23人全部要从这当中选。那些没有入选这次海南集训的国脚,也要时刻做好准备。”高洪波指的主要就是两名海外球员。

  事实上,国家队教练组一度希望让蒿冯二人也参加海南集训。“原本我们想让他们一起参加这次海南集训,但他们的俱乐部队不放人。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像亚洲杯这样级别的比赛,俱乐部可以在比赛前10天再放人。”高洪波此言意思很明显:在12月28日国家队从广州飞赴卡塔尔时,蒿冯二人肯定会归队,当然蒿俊闵应该是直接从德国飞往多哈。这样,本期海南集训的30人中,实际上要淘汰掉9人,高洪波要做的就是这样一个“30-9+2”的算术题。据体坛周报

  李玮峰郑智邵佳一

  无缘亚洲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教练高洪波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没有一名“非80后”球员,曾经的国足老将李玮峰、郑智和邵佳一全都榜上无名。由于这是国足出征明年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仍然无法得到主帅垂青的他们,已经基本确定告别国家队。

  作为昔日留洋球员的一面旗帜,能力全面的郑智,在几任主帅手中都扮演过重要的核心角色。可毕竟岁月不饶人,最近两三年来,郑智的状态的确在走下坡路。左脚能力和任意球都出色的邵佳一,也曾是国足中场不可或缺的大将。不过,受长期伤病影响,邵佳一在俱乐部的位置一度岌岌可危。尽管他的技术出色,但高洪波在中场更加偏爱速度型、拼抢型球员。

  在韩国K联赛表现出色的李玮峰却一直“报国无门”,多少有些让人遗憾。高洪波上任一年多以来,从未将其召入。其中缘由,也许已并非从球员实力方面考虑了。新民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