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超强阵容战甲A 持续推动职业体育发展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30日10:48
  持续投入,恒大女排推动中国女排职业化

  11月28日,郎平携恒大女排全体球员在恒大酒店及运动中心与大家见面,并进行了首次公开合练。这支由郎平主执教的“郎家军”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时隔一年,恒大女排“郎家军”能否在甲A赛场上续写连胜神话成为恒大女排带给甲A新赛季的最大悬念。

  新赛季恒大女排“郎家军”超强亮相

  众所周知,女排甲A联赛强手如林,不仅有上海队、八一队、江苏队、浙江队、辽宁队这些老牌劲旅,还有已经取得“七连冠”佳绩的天津队。而刚刚成立一年时间的恒大女排,则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女排甲A联赛。

  上一赛季,恒大在中国女排甲B赛场上12连胜,以堪称空前绝后的完美战绩,强势挺进甲A联赛。成立一年多时间,恒大女排不断开创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先河,打造排坛超强“明星阵容”、请国际知名教练郎平执教恒大女排、并邀多名国家队队员和外援加盟,以全胜战绩让国内外的广大排球迷享受到了一场女排赛场上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冲刺甲A的恒大女排阵容可谓“星光耀眼”,以冯坤、廖婷婷、周嘉、姜威、娄晓曼、尹萌、周媛、殷娟、康郁洁、尉颖等为中流砥柱的恒大女排,今年新近吸纳了多名队员,分别为索玛、王珂、王洋和三名外援,Jovana Brakocevic(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Logan Tom(洛根·汤姆)和维拉万。洛根·汤姆是较为知名的美国女排球员,曾在2007年加入郎平执教的美国国家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并获得亚军。另外,外援选手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曾在塞尔维亚国家队担任主攻手和接应,维拉万是本次亚运会代表泰国国家参赛的主攻手,两人在国家队征战各项大赛中均是不可或缺的主力。

  由此,作为甲A赛场新贵的恒大女排,虽无甲A资历,却已被外界视为本届甲A最大亮点。

  恒大将持续推动职业体育发展

  去年4月,恒大地产集团创立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开启了中国排坛职业化先河。

  一年时间里,恒大女排无论从团队建设、球员引进以及赛事宣传、包装等方面,丝毫不打折扣,上一赛季,凭借甲B赛季傲人的战绩以及积极筹办可看性极高的中美对抗赛,展示了自己在职业球队建设以及职业化球赛运作方面的能力。在甲B联赛期间,恒大积极引导,在广州促成举办了一场中美女排对抗赛,恒大女排以3-0完胜美国女排国家队,创造了国内排球俱乐部挑战国家队的一大奇迹,再度掀起民众对女排的热情。

  纵观当今国际职业联赛的“潜规则”,无论NBA还是英超,成功的职业体育模式发展总要遵循市场化、商业化的规律,这样才能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恒大所坚持的职业化之路,为国内甲B联赛献上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为中国职业化做出了第一笔“给力”的尝试。

  而与明星效应、骄人成绩相比,恒大还在低调进行一个不那么被媒体关注的工程:恒大集团今年初决定投资一亿人民币,建造恒大排球的二三线队伍培训基地,着手建立完善的二三线队伍培训机制,全国范围内针对95-97,92-94年龄段小球员的选秀也在进行中,这可能是对俱乐部未来发展影响更为深远的一项举措。

  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此次见面会上表示,作为中国首家推进职业化发展的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今年将继续探索排球职业化、市场化发展的道路,在俱乐部管理体制、球员引进机制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做更多更深入的尝试,力争为中国排球的全面职业化奠定基础。推动体育职业化的发展,已经是恒大集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长期的事业。本报记者 潘艳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