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贺炜:穆帅要面子导致惨败 想赢巴萨只能学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30日14:46

    搜狐体育讯 今天5-0的比分实在让我意外,皇马踢得太差了,被巴萨进第一个球之后,我就觉得他们这场要废了。赛前我看好皇马不败,因为我对穆里尼奥非常有信心,而且球队最近势头也不错,穆帅上赛季带领国米时就找到了巴萨的软肋,因此我高看了皇马一筹。我觉得皇马也不一定就能赢巴萨,但感觉他们应该比过去几个赛季在国家德比中的表现要好,能够扭转一下此前四连败的局面,没想到穆帅的德比处子秀,却造就了一场最为颓势和耻辱的比赛。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皇马如此惨败,最乐观的巴萨球迷也不会想到,这恐怕跟穆帅自己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我在解说中说了,穆帅上赛季带领国米淘汰切尔西之后,目标就是直指欧冠奖杯,因此他们可以为了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晋级,不惜采取一切手段,在面对巴萨时,曾让巴萨在场上一度达到超过80%的控球率,在这样的情况下,国米利用有效的反击击败了巴萨并且取得了成功。但是来到皇马执教,而且这是全球数亿人关注的国家德比,穆帅得要面子,不太可能像在国米时那样光要结果不要过程。或许就在这样的心态下,穆帅自己发生了动摇,出现了皇马攻上去又守不住,守不住又影响他攻这样一个两难的局面。点击进入贺炜微博>>

  两队以最近的势头来看,实力肯定不会差5个,过去两个赛季,皇马形势还没现在好,国家德比也就输1-2个,今天却出现这么大的分差,肯定跟穆帅策略上的改变有关系,他今天有些过于想求胜了,他想证明自己不是只会踢防守反击。在国米穆帅就是隐忍和卧薪尝胆,但他到皇马之后却不能这么干了,所以才导致了今天的惨败。

  巴萨今天一上来就完全压制了皇马,并且20分钟不到就打进两球,这也让皇马非常被动,这让穆帅就彻底没退路了。以皇马本赛季打的这种战术,如果先落后就会很糟糕,他们要是取得领先,然后对方压出来,球队的快速反击就能够有最大的威胁性。瓜帅很聪明,今天选择了先下手为强,20分钟就杀死了皇马。当然这多少还是有些意外,哈维那个进球有些误打误撞,当然你也得佩服巴萨把握机会的能力,出的两拳全部打中了皇马,等皇马爬起来的时候气势已经没了。巴萨的反抢积极,进攻注重反抢和求快,这是他们一直毕竟擅长的,只是今天碰到皇马时,都能打的这么顺,可能巴萨自己也没有想到。

  皇马后防线下半场的时候已经破罐子破摔了,离门40米左右频繁造越位,比赛已经很开放了,穆帅的策略失误,开局的不利,比分落后和处处被压制,这些让皇马没有了气势,造成了后来的连续失球,出现了一边倒。穆里尼奥本赛季对皇马改造最成功的就是防守,马塞洛这样的后卫还是攻强于守,所以软肋被巴萨抓住了,事实上本赛季穆帅对皇马的改造还是非常成功的,这场输球对他来说是一个挫折,但不会影响到他的战略,皇马这套东西打其他球队时还是非常管用的,今天有些太不顺了。

  这场比赛也告诉了皇马一点,一定要给穆帅时间,他毕竟不是神。皇马不是输在今天,不是输在昨天,也不是输在过去两个赛季,而是输在了过去的十年,球队10年换了11个教练,这么乱的情况下,怎么去跟巴萨抗衡?这几年都说皇马是伪强队,只会捏软柿子,穆帅现在也在给皇马灌输这方面的东西,本赛季他在欧冠的最低目标就是进入八强,否则仍然得不到认可,这样一场5-0,即使皇马最终拿到联赛冠军,也会被巴萨球迷所嘲笑和瞧不起。

  皇马前12轮打进33球,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不过他们却连续三场被巴萨零封,除了伊瓜因缺阵的原因外,还是整体的问题,皇马完全被巴萨压制,进攻打不出来,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只能靠一些长传反击,想进球太难了,这必须得指望巴萨自己有失误,但问题是巴萨自己根本没犯什么错误。上赛季在诺坎普,C罗好歹还获得了单刀机会,就气势来讲皇马不输巴萨,到了这个赛季,皇马成绩要更好,但国家德比却踢得一塌糊涂。皇马现在这套阵容,要的就是稳守之后的反击一击致命,你面对巴萨时要是想攻出去,正中瓜迪奥拉的下怀。

  巴萨现在的这套战术,加上哈维伊涅斯塔梅西这些球员,不光是皇马,全世界的球队都要惧他三分,巴萨已经是足坛的一种代表和标杆,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这是最顶级的打法。也许几年之后他可能避免不了滑坡,但这几年巴萨的足球始终都是最出色的足球。皇马目前想要在面对面的交锋中真正和巴萨抗衡,恐怕还只能采取上赛季国米那样的打法,下半程皇马回伯纳乌还有得一拼,这场5-0只是特例。

  输掉这场比赛后,皇马在争冠的气势上会受到影响,被巴萨泼了一盆冷水,本赛季之前一切的顺风顺水都戛然而止。不过联赛还有25轮,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到了第二场国家德比的时候,那场比赛或许才会是一个分水岭。

  (贺炜)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