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顶级赛事汇聚顶尖选手 中国羽球公开赛上海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30日15:23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李宁·2010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体育馆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尽遣主力出战,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名将都将悉数亮相。女单方面,新科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将携手汪鑫、王仪涵、蒋燕皎共同捍卫国羽荣誉。蔡赟/傅海峰广州亚运会两负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本次赛事将极有可能再次遭遇老对手。女双与混双方面,国羽仍将以锻炼年轻组合为主。

  据了解,中国公开赛是一项有着23年历史的传统赛事,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就曾在我国每年举办一届。2007年,世界羽联推出级别仅次于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杯以及世锦赛的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被列为超级系列赛十二站中的重要一站,今年是落户上海的第三年。其成绩计入世界排名和奥运参赛积分,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

  每届比赛均吸引到当今世界羽坛众多的顶尖高手前来参赛。比赛的精彩堪舆F1一级方程式汽车大奖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网球系列大师赛媲美。中国选手在1987年、1995年和2001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曾包揽全部冠军,这也是我国选手在历届中国公开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30日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的资格预选赛。在男单中,中国选手王睁茗、韩国选手李炫一第一轮轮空。明天的一场女单焦点之战在三号种子王适娴和中国香港名将叶佩延之间进行。比赛将于12月5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