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钱德勒霸占内线小牛获新生 老基德表扬全队防守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30日15:34

  每一支经过老尼尔森调教的球队,在最终弃他而去之后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在老尼尔森将“防守”这个词彻底从每个人的潜意识里剔除之后,球员们想要再次回想起防守的感觉确实不容易,但是如果他们能做到,球队的前途将一片光明,就像如今的小牛一样,他们刚刚用防守送给热火本赛季的第8场失利。

  钱德勒的防守篮板帮助小牛获得5连胜。摄影:Glenn James/IC图片

  钱德勒霸占内线

  比赛之前,丹皮尔对着摄影师的镜头笑得很灿烂,因为他又找到工作了,何况他重回NBA的首战竟然是在美航中心——他曾经十分熟悉的主场。但是丹皮尔发现,美航中心的禁区已经不再是他的地盘了,上场8分钟,他只有0分、1篮板的表现,但是和他对位的钱德勒却拿下了14分、17篮板,还有3次封盖!

  对于热火来说,比赛的形势在第三节发生了急转直下的变化,小牛单节打出了31比17的比分,热火几乎在这一节葬送了整场比赛。

  最后一节热火奋起直追。比赛最后时刻,看到时间已经不多,詹姆斯试图抢攻。突破到内线之后,他面对钱德勒。这一次钱德勒稳稳地站在3秒区之外,詹姆斯撞了上来……进攻犯规!詹姆斯领到的是本场比赛个人第5次失误。

  如今钱德勒已经成为小牛队防守的中坚力量。本场比赛,面对内线羸弱的热火,钱德勒统治了比赛——不仅抢下全场最多的篮板,送出3次盖帽,而且在进攻端也有10投6中的表现。

  小牛主帅卡莱尔十分看重钱德勒在防守端对球队的贡献,所以安排钱德勒代替布兰登·海伍德担任球队的先锋中锋。这足以说明一个道理,要想得到主教练的重视,要先从防守做起。钱德勒在最近3场比赛场均16.7分、14.3篮板,全明星一般的表现。

  基德表扬全队防守

  老牌控卫基德为小牛送出了13次助攻,比赛之后他特别表扬了巴特勒,在基德的帮助下,巴特勒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

  数据统计单中除了巴特勒三分球的3投3中之外,似乎还有些其他东西更吸引基德。

  “我看了今天晚上的技术统计,我们竟然出手87次,这也许是今年我们出手最多的比赛了。”基德说,“当我们回顾小牛队的过去时,你会发现我们从来不是一支喜欢防守的球队,我们总是希望在进攻得分上超越对手。但是如今这支小牛队在防守,我们总是能在关键时刻阻止对手得分。”

  基德没有口出狂言,因为技术统计不会撒谎。本场比赛,热火队的命中率只有41.3%,在三分线外更是被小牛队压制得只剩可怜的15投5中。詹姆斯在三分线外4投全失,全场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19投5中。而且小牛切断了热火和韦德之间的联系,大多数时候,队友的传球总是找不到韦德。热火“三巨头”在小牛的高压防守下联合贡献了热火全队15次失误中的13次。

  这个赛季,达拉斯的牛仔们并没有失去他们在进攻端的天性,但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将注意力集中在防守上了。16场比赛下来,小牛队的场均失分只有92.5,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4,这在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最近小牛连续终结雷霆的5连胜和马刺的12连胜,其制胜的法宝就是球队的新式武器——坚不可摧的防守。

  “虽然这样说很滑稽,但是我们仍然要不厌其烦地强调——我们一直在寻找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方法,如果我们能持续做到这样的防守,今年对于小牛将是特别的一年。”基德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