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前国门张烈如愿重返中超 东进缩减投入无奈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强军
2010年11月30日19:32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沈阳球迷将看不到沈阳东进队主力门将张烈的身影了,在与沈阳队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到期后,此前一度入选国家队的张烈已经开始跟随中超陕西队训练。在几经波折后,张烈终于能够重返中超。而失去张烈的沈阳东进则损失不小,球队今年对球队投入的减小直接导致了球队军心不稳。

  今年29岁的张烈是国内一名颇具实力的门将,几年前一度入选国家队,但因为与金德俱乐部的合同纠纷而被封杀,错过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2008年,如今的沈阳队成立之后,张烈从金德回到沈阳征战乙级联赛,为沈阳队升入中甲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征战了2009和2010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之后,张烈与沈阳队的合同到期。准备在2011赛季力争佳绩的中超陕西队将目光瞄准了张烈,双方一拍即合,自由身的张烈就此加盟陕西队。

  在张烈的记忆中,由于一直在沈阳踢球关于自己球队胜利的记忆很少。张烈第一次在甲A比赛中亮相,是在2000年对北京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沈阳队以0∶2告负。沈阳队被判罚了两个点球。张烈都没有扑住。点球被罚进对于守门员来说,这不算什么失职。由于在联赛中慢慢上位,张烈的良好表现也得到了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滔的赏识,2005年初年仅24岁的张烈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张烈入选国家队之时,金德俱乐部却突然要求所有队员签订期限长达五年的“包身合同”,张烈拒绝签约,随后便被俱乐部封杀一年。2006年初,金德俱乐部急需门将,金德与张烈重新签约,但2006赛季只进行了3场比赛,张烈再次被俱乐部封杀。 为了能够重新踢球,张烈在2007年底联赛结束向金德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但金德俱乐部在拖欠张烈一年工资的情况下,竟然开出了天价转会费。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是200多万元,即使张烈原来再有实力,但哪个俱乐部会花费200多万元购买一个将近两年没踢球的人呢。这不是明摆着吗,就是要‘废’张烈。” 即便如此这位在国家队表现出色门将仍然被多家中超俱乐部看好。2007年就在多家中超俱乐部准备引进张烈之际,金德俱乐部却突然开出200余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堵死了转会路,在转会无门的情况下,张烈一怒之下选择退役,出任辽宁广原队守门员教练。直到2009年才自掏腰包和金德结束了长达数年的“纠缠”,委身中甲沈阳东进队,作为主力守门员出场23次。

  虽然在家乡球队沈阳东进踢得很愉快,不过张烈一直希望能够加盟中超球队,再次证明自己。而且本赛季东进俱乐部对足球投入减少,球队成绩一落千丈,这也让张烈萌生了转会的想法。张烈说:“我不甘心在中甲联赛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现在29岁,应该是守门员的黄金年龄。现在我是自由身,陕西队对我也非常好,我加盟陕西之后,一定要重新证明自己,重返国家队将是我的目标。”(强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