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被巴萨五球完爆 梅西献两助攻不进球亦英雄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30日21:20

  无敌的皇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巴萨和皇马,西班牙足球的两个图腾,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巴萨的华丽和善攻,是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始有心培养的,瓜迪奥拉是成功的信仰者和布道者,梅西、哈维等人是血脉相承的执行者;曾经的穆里尼奥和皇马以防守为根基安身立命,虽然两者亲密接触后肾上腺素陡然上升,以至于如今改头换面玩起了犀利,但是,在巴萨这艘周身全是铁棘的豪华大巴面前,穆里尼奥不懂避让、没有刹车,于是完败了这场拼刺刀的械斗。

  巴萨和皇马的区别还在于沉淀。再强壮的幼儿园的孩子也打不过小学生。每年,皇马都暴发户一样遍洒黄金,买了一群大牌球员,然后组成新一代的“银河战舰”……来到巴萨面前找虐。皇马的每一次重组,都像是一次留级。而巴萨一直在按部就班,走在自己的升学路上。所以,他们又一次俯视了老对手。

  看网友的微博,很多皇马球迷愿意给穆里尼奥时间,的确,没有人怀疑这支皇马的价值,也没有人能去质疑穆里尼奥的水平,他们真的是缺少了时间,缺少了巴萨铺下身子实现自我认知和风骨建设的时间。皇马在浮躁中,人肉贩子一样挥霍一个个夏天,然后在挥霍后更加迷失。在这方面,巴萨给他们很好地上了一课。钱,是浮云,不是孙悟空的筋斗云,就算穆里尼奥再神奇,他也要带着皇马在追逐伟大的路上风雨兼程。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支伟大的球队也不能够一天建成,更不会在某个夏天,用欧元等价交换而来。冷雪

  场面争夺

  5比0的比分一点都不夸张

  西班牙国家德比,向来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5比0的比分真的让人有些难以“消化”。但是,如果看过比赛,就会觉得,5比0的比分并不夸张,5比0是双方场上表现的准确写照。

  近年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越来越成为一边倒的格局,皇马上一次击败巴萨要追溯到2008年5月7日,距今有936天的光景了。皇马的球迷原本希望穆里尼奥真的能如其名“魔力鸟”为失落的欧冠霸主带来魔力。然而残酷的是,伴随着比赛的进行,期望穆里尼奥能够带给皇马剧变的人才发现此前的期待原来都是徒然。第5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的吊射打中立柱弹回,拉开了巴萨进攻的序幕。第10分钟,梅西传球,伊涅斯塔的直传撕碎皇马中卫防线,马塞洛封铲碰到皮球,但皮球偏转后落在中路插上的哈维脚下,哈维小禁区边缘凌空垫射破门;第18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强突拉莫斯传中,卡西利亚斯勉强扑挡,佩德罗抢在马塞洛之前射入

  空门;第55分钟锁定胜局,

  梅西内切直传,比利亚禁区右侧单刀劲射破门;第58分钟,梅西再度送出直传,比利亚左路禁区边缘单刀外脚背捅射,皮球从卡西利亚斯双腿间穿过滚入空门;第91分钟,博扬右路传中,赫弗伦抢在拉莫斯之前推射破门。 5比0,翻开历史,巴萨上一次以如此悬殊的比分击败皇马还要追溯到1993-1994赛季第18轮,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现任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当时踢满了90分钟。整场比赛,巴萨射门15次是皇马的3倍,控球率达到67%,全场下来基本皇马像无头苍蝇,拿不到球,更没有有威胁的进攻。在遇到巴萨前,皇马的进球数和巴萨持平同为33个,失球数6个比巴萨还少2个,但是伴随着5比0的到来,一切又都回到了从前。这一幕和上赛季的过程是多么相似,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一直和巴萨咬着分,但是在德比遭到双杀后,皇马只有眼睁睁地看着“老对手”踏过自己的尸体登上积分榜的首位。

  主将之争

  梅西贡献两助攻不进球亦英雄

  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到来前一轮,皇马和巴萨的领军人物双双上演“帽子戏法”,C罗此前12场西甲进15球的表现虽然可以说是神级的,而梅西10场西甲进13球效率更高。C罗在此前对巴萨的5场比赛一球未进,而代表皇马参加的2场国家德比更是毫无作为。与C罗“欺软怕硬”式地刷数据不同,梅西在此前8次面对皇马已经收获了7个进球。

  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迫切希望用一场国家德比的胜利为自己正名,在第8分钟和第13分钟,C罗均用个人能力牵制了普约尔后传球制造了威胁,但是伴随着比赛的深入,C罗却逐渐发现场上的主角依然不是自己。哈维和佩德罗的进球让巴萨在仅仅过了20分钟就2比0领先,第30分钟,焦急的C罗推搡了场边的瓜迪奥拉,引起了巴萨球员的围攻,当4分钟后葡萄牙人在巴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时,等待他的是诺坎普球场震耳欲聋的嘘声。

  比起郁郁不得志的C罗,同样没有进球的梅西却是巴萨场上最活跃的人物。赛前前阿根廷著名球星里克尔梅就说,“只要梅西在场上,哪怕90分钟他都不碰皮球,只要给他最后30秒,他就能决定比赛的胜负,就像此前阿根廷打巴西那样。 ”而当梅西90分钟都在场上表现活跃时,5比0诞生了。第5分钟,梅西右路带球面对C罗和拉莫斯的防守,巧妙地搓出一记吊射,皮球击中球门左侧门柱后弹出,正是这记射门拉开了巴萨潮水般的攻势。虽然没有进球,巴萨10号却奉献了2次助攻:第51分钟,梅西中路带球吸引了赫迪拉的防守后直塞,比利亚及时插上,一蹴而就,3比0;仅仅6分钟,巴萨发动反击,梅西中场附近拿球突破后直塞,比利亚插上抢在出击的“圣卡西”之前冷静推射入网,4比0。第91分钟,梅西的盘带引发拉莫斯背后铲球犯规,后者吃到红牌直接下场,对于梅西这样的球员,只有用犯规才能阻挡。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