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国际足联再陷“黑金丑闻” 3执委十年受贿6.6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1日01:22

  三执委十年受贿6.6亿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梁静 报道 明天,国际足联将选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可是,国际足联却无法为这一个重要时刻的到来而感到兴奋,继“贿选门”之后,他们再次被曝出新丑闻:三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在10年间收取了约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的贿赂。

  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一晚,在BBC的《万花筒》节目中,英国著名调查记者詹宁斯手持一份机密文件,宣称已经破产的ISL公司(该公司当时代表国际足联洽谈世界杯转播权出售)在1989年至1999年间,持续贿赂三名现任的国际足联执委,秘密资金支出有175笔,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而这三名被点名的执委分别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和南美洲足联主席里奥兹。

  此外,詹宁斯不依不饶地指出,另一位执行委员沃纳涉嫌倒卖南非世界杯门票未遂。据一封邮件透露,沃纳本打算向黄牛出售价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的南非世界杯门票,其中包括38张决赛门票,但因对方没有答应他的开价而作罢。

  节目播出后,一家名为“透明国际”的国际反腐败组织要求国际足联推迟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投票表决,立刻接受独立调查机构对腐败传闻的调查。但对此,国际足联并未作回应。

  布拉特被指护短

  新快报讯 虽然足联主席布拉特并没有参与到“黑金丑闻”中,但英国媒体不断暗示,这位“掌门人”有姑息养奸、包庇犯人之嫌。

  早在两年前,里奥兹就被指控收取了1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的贿赂,但布拉特并没有调查。

  据透露,有关国际足联高官受贿的线索因六名ISL管理人员被指控滥用公款而在2008年就露出踪迹,但是布拉特当时却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国际足联官员在这次审理中被指控刑事犯罪,这很重要。”最终,这单指控也不了了之。

  另一方面,英国媒体早在2006年,他们就曾揭露沃纳向黑市倒卖世界杯门票的行为,但据称国际足联获悉后,只是要求沃纳的家族企业捐出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0万元)的慈善基金。如今,沃纳依然是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