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批火箭进攻手段单一 米勒不满习惯性崩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1日06:09
火箭VS小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点评,以下是部分译文:

  在火箭队对小牛队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火箭队的形势看上去非常不错,他们在前一场险胜雷霆队之后客场打小牛延续着良好的状态,最好的一点是他们在乔丹-希尔命中一记跳投之后还以44-42领先。就在人们以为火箭队能够一直这样打下去的时候,火箭队却开始逐渐崩盘。小牛队在上半场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0-1的进攻高潮,之后就一直控制住比赛的局面,最终以101-91轻松击败火箭队。

  “故事好像都是一样的。”火箭老将布拉德-米勒在赛后说道,“我们只是没有打好上半场比赛的结束阶段,我们这个赛季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习惯性地出现大崩盘,我们总是在某一节的最后几分钟打得不好,我们必须得找到办法在比赛末段限制对方的得分,不能让对手那么轻松地疯狂得分。”

  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的是,小牛队不仅仅是上半场末段打出一波得分高潮,而且下半场他们还打出了两波得分高潮,分别是第三节里的一波10-0的得分高潮和第四节里的一波12-2的得分高潮,这两波高潮一度帮助小牛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分。

  和以往的诸多类似情形一样,火箭队在对阵小牛队的比赛当中被对手打出高潮都是因为他们自己在攻防两端均出现问题。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火箭队让对方总共17投1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76.5%。虽然老实说,火箭队的防守并不应该完全受到指责,因为火箭队一直在努力限制小牛队的远投。然而,问题是小牛队的几乎没个球都能够投进,尤其是手感火热的卡隆-巴特勒。与此同时,火箭队自己却在进攻一端找不到手感了。

  “你必须得消化掉对方那样的一些投篮。”巴蒂尔说道,“正常情况下远距离跳投是破坏对方防守的一个好办法,但是投手们必须得时刻争取去克服困难,今晚就是这样一种情况,我们的投手并没有找到好的办法来摆脱困境。”

  虽然小牛队在第三节爆发,但是在米勒命中一记第三节的压哨三分之后,火箭队以71-83落后,看上去似乎还存在与小牛队继续展开较量的可能性。但是,火箭队在第四节比赛当中自己的进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第四节开始之后前11投仅1中,这给了小牛队从容发动进攻压制住火箭队的机会,火箭队的命运也就此被盖上了印章,比赛也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小牛队真的打得不错。”巴蒂尔说道,“他们成为联盟顶尖的球队之一是有理由的,对于我们来说要想在客场击败他们是需要付出很大努力的。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很强悍,我们只是在第三节比赛当中没有投中足够多的球以让自己跟上对方的步伐,而对方投中了很多跳投,这通常都是我们自己的防守出现漏洞的结果。有些晚上的比赛,碰到这种情形你是会被击溃的,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的。我们努力想要用跳投来抵消他们的跳投,但这并不是我们的强项。当我们的跳投手感消失之后,你必须得找到其他得创始的办法,比如罚球、低位进攻,但是我们都找不到感觉。”(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