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频失单刀+空门不进 阿森纳第一妖星快成方仲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12月01日07:16

    搜狐体育讯 突破能力堪比帕托,射门灵感仿似劳尔,出道光芒不逊小法,明星气质犹如C罗,这位球员的名字是卡洛斯-贝拉,一位长期以来被温格与所有阿森纳拥趸寄予无限期待的未来将星。但很遗憾的是,墨西哥天才的成长势头却远远低于各方预期。甚至毫不夸张的讲,与2005年U17世青赛率墨西哥夺冠并打入5球且包抛金球金靴时的水准相比,卡洛斯-贝拉身上所发生的变化仅仅只有外貌,长的倒是更有男人味了,但近五年的表现却仍像刚出道的楞头青。

  在这里不想刻意唱衰卡洛斯-贝拉的未来,毕竟生于1989年3月1日的他还未尚年满22周岁。但不要忘记,同龄时的梅西是啥水准,亦随同巴萨到达了怎样的高度,22岁的小法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并承担起了多大的责任。反观卡洛斯-贝拉,欧陆生涯已经有过93场正式比赛经历的他,连进球都只有区区的14粒,这种表现是很难让人相信,他会是阿森纳未来锋线真命天子。

  其实卡洛斯-贝拉的资质真是很棒,温格也很是愿意给他表现机会,近两个半赛季,小伙子几乎就是阿森纳征战国内杯赛时的正印前锋,在本场面对维甘竞技之前,墨西哥妖童已经有过14场英格兰杯赛比赛经历。然而,正如他在联赛又或欧冠替补出场时的情况一样,卡洛斯-贝拉在最最需要提升的素质,即:稳定性方面,他却有着明显不足,本场比赛便是又一个有力佐证。

  卡洛斯-贝拉今天获得的破门良机委实不少,但他均未能把握。第26分钟,威尔希尔中场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范佩西,后者不停球直接用脚后跟把球一顺,局面此时变成了卡洛斯-贝拉获得单刀,在那一刻,卡洛斯-贝拉有成千上万种破门选择,可他却不可思议的将球挑偏。这一幕的出现让阿森纳官网惊呼:“本该打破比赛平衡啊!”不知是不是因这脚攻门实在太糟,反正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当类似机会再度出现时,卡洛斯-贝拉的处理便让人想起火箭球迷揶揄麦蒂时的那个经典段子:篮框像大海一样宽广,可麦蒂却将球扔向沙滩。

  第70分钟,威尔希尔送出长距离直塞并将对手防线打穿,沃尔科特右路高速插上并选择了最适当时机将球横传,由于对方门将哈布希此时已经出击,所以那一刻正处左路且无人盯防的卡洛斯-贝拉便得到了一个打空门的机会。然而,或许是体能已经开始出现透支,又或者信心委实不足,反正最终结局是,卡洛斯-贝拉倒是倒地完成了小角度扫射,但这记射门是既无角度又无力度,不然的话,哈布希怎么可能会将皮球牢牢摁在球门线上。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卡洛斯-贝拉还曾于第71分钟又一次射失单刀,这一回是把皮球轰飞。但毕竟主队第2粒进球是缘于他的助攻,而且在第77分钟时,他还曾送出一记手术刀直塞并让沃尔科特获得禁区内斜射机会。因此从这些方面去看,卡洛斯-贝拉今天的表现还不至于烂到一无是处。然而,在这里也能很肯定的讲,由于温格已经放言“联赛杯也要争”,所以对卡洛斯-贝拉这种杯赛主将而言,本赛季余下比赛他必须得尽快找回感觉,一旦连杯赛进球率都无法保证,那在未来想要成为主要战场的锋线主将就必然难上加难,没准还很可能像当年的杰弗斯那样沦为又一个兵工厂的方仲永。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