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八大引援成功球队:小牛高居第三 热火令人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12月01日07:43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有不少球队在经历交易之后令人刮目相看,如小牛已经6连胜,爵士连续大逆转,尼克斯竟然进 入东部前八,凯尔特人也是老树新发领跑东部。在今夏交易最成功的这8支球队中,最大的共性就是大幅 增加了内线实力,而湖人是惟一的例外——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拥有全联盟最强大的禁区双塔 。

  湖人

  重要人物引进:马特—巴恩斯(小前锋)、史蒂夫—布雷克(组织后卫)

  没错,湖人并没有像绝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从赛季一开始就在西部一骑绝尘,但他们实力之雄厚,人手 之充裕,已经无可争议。湖人今夏的引援,让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漏洞。费舍尔老了,布雷克已经足以分担 老鱼的时间,而且布雷克的三分命中率竟然达到了46.2%;巴恩斯可以替补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上的两个位 置,让科比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小飞侠”本赛季迄今场均只打了33.4分钟,比上赛季少了5分钟 之多。这便是巴恩斯的最大作用,在球场上,巴恩斯的三分、快攻和防守都是湖人所需要的,三分球同样 达到了44.2%的命中率,每场贡献9.2分5.4个篮板2.3次助攻,这效率可比阿泰斯特高多了——如果不是为 了面子,在“禅师”看来,巴恩斯甚至比阿泰更适合当主力。

  凯尔特人

  重要人物引进:沙克—奥尼尔(中锋)、杰梅因—奥尼尔(中锋)

  凯尔特人始终牢记一条定律,当帕金斯出现在主力阵容时,他们从来没有输给过湖人。也就是说,只要他 们的内线有人在,他们就还能是冠军。所以,整个夏天,凯尔特人都在为帕金斯、加内特寻找保险。于是 ,两个奥尼尔加上霍二叔都来了。即将39岁的奥尼尔证明他的确还能打,每场22分钟内能送上12.3分5个 篮板,依然有将近七成的命中率,他让帕金斯可以安心的养病。小奥尼尔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 在加内特完全健康的前提下,小奥尼尔暂时韬光养晦,休养生息,是为季后赛所备。

  小牛

  重要人物引进:泰森—钱德勒(中锋)

  小牛上赛季贵居西部第二,湖人之下,万人之上,但却在首轮就遭到了马刺的暗算,其中一大关键因素是 中锋位置太软弱,尤其是防守端,无法克制住对手的一对一硬功,同时也没能保护好篮板及对方球员的突 破。而今夏,小牛在续约海伍德的同时,还签下了在公牛、黄蜂和山猫混迹多年的钱德勒,使得内线拥有 了两位都具备10+10能力的7尺长人,这不但让小牛内线的战力,尤其是防守力量得到了实质性增强,还为 基德的传球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尽管小牛队目前只位居西部第二,但他依然是最有可能将湖人拉下王座的 球队,老板马克—库班也放出豪言,他们已经拥有了不再惧怕洛杉矶双塔的内线。就数据而言,钱德勒在 不到28分钟内贡献9.2分8.9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7.6%。而小牛队的防守,让他们每场只丢掉92.6分。

  爵士

  重要人物引进:艾尔—杰弗森(中锋)、拉加—贝尔(得分后卫)

  爵士队放走了全明星大前锋布泽尔,但他们从来没有忘记补强两个方面:内线+防守。这是赢球的两大命 脉。杰弗森的加入,让斯隆执教生涯第一次拥有了超级中锋,而杰弗森没有让他失望,场均17+9的数据, 和保罗—米尔萨普一道撑起了爵士的内线,野兽派的攻防风格让爵士成为联盟最彪悍、最有后劲的球队— —那几次伟大的逆转就是证明。而贝尔是爵士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毫无疑问地坐稳了先发位置,他和基 里连科一起出现在场上,即便是科比,要想轻易撕开爵士的锋线,也异常艰难。

  黄蜂

  重要人物引进:马科—贝利内里(得分后卫)、特雷沃—阿里扎(小前锋)

  若非最近的1胜4负,黄蜂应当可以领跑西部,重寻2007—2008赛季的巅峰感觉。今夏,他们引进一个射 手(贝利内里),一个快攻+防守高人(阿里扎),让这支球队的机动性更强,保罗的场均助攻由此达到 了10.3个。贝利内里的存在,让黄蜂果断地卖掉了老射手佩贾,贝利内里场均12.5分,三分命中率超过了 四成,已经是黄蜂的第三号得分手,仅次于保罗、大卫—韦斯特。而阿里扎依旧不准,但主要作用体现在 快攻端和防守方面,至今常常首发,场均11+5+2,虽然不太闪光,但却是一个称职的配角。

  尼克斯

  重要人物引进:阿马尔—斯塔德迈尔(中锋)、雷蒙德—费尔顿(组织后卫)

  至少到目前为止,昔日的超级烂队加球星黑洞还处在东部的前八范围内。其中居功至伟的自然是斯塔德迈 尔。“小霸王”几乎是带着一群很少有人叫得出名字的家伙,硬生生地托起了尼克斯自2001年以来从来没 有实现过的季后赛希望。而场均23.4分8.6个篮板以及职业生涯最高的2.5次助攻,让斯塔德迈尔几乎可以 预定东部的一个全明星先发位置。尼克斯另一个重要引援是从山猫挖来的控卫费尔顿,尼克斯原本只是想 让他弥补克里斯—杜洪走后的空缺,没想到费尔顿交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场均18.1分7.9次助攻。看 样,德安东尼的体系,果然很适合刷数据。当然,尼克斯今年的成功与否,就看他们是否可以进入季后赛 。

  勇士

  重要人物引进:大卫—李(中锋)

  现在似乎流行内线用双塔,所以勇士队从尼克斯挖来了经常能够贡献20+10的大卫—李。李既具备一个传 统中锋的扎实基本功,同时速度、敏捷性都能融入到勇士队,所以在他没有受伤之前,勇士队已经是季后 赛型球队,在9场比赛中,李场均13.8分10.7个篮板,与别德林斯组成了令人生畏的内线组合,勇士队也 是联盟惟一一支能有两位球员同时篮板上双的球队。如果李尽快复出,勇士绝对是今年西部的一大黑马, 因为他们强大的内线保障。

  热火

  重要人物引进:勒布朗—詹姆斯(小前锋)、克里斯—波什(大前锋)

  10胜8负的成绩,自然是对不起观众,但热火的前景,人所共知。至少热火已经是全联盟最受人瞩目的球 队,他们的一举一动——包括勒布朗不小心撞了一下主教练,他们的每一场失败,都会被细细解读。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