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BBC著名记者抖出猛料 国际足联再遭"丑闻"袭击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8:02

  29日,对国际足联来说很不平静。

  白天,掩映在苏黎世郊区山坳林间的国际足联总部一直静悄悄的。上午,当地一家媒体发表了一条耸人听闻的报道:一家与国际足联关系暧昧的破产公司的贿赂名单上有三名国际足联现任高官的名字。对此,国际足联未予回应。

  随后,大洋洲足联代理主席大卫·程不远万里抵达苏黎世,要求国际足联允许他接替被停职的前任特马里,行使国际足联执委的权力。国际足联也没搭理他。

  再有不到3天,国际足联即将做出他们历史上最重要的决定:同时选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在这一重大时刻即将到来之际,国际足联却显得毫不兴奋,让人感觉有些无精打采。

  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原来“老板们”都在提心吊胆地等着一场风暴的到来,根本没有心思去对付瑞士媒体和大卫·程的问题。

  该来的还是来了。英国广播公司(BBC)晚间播出了渲染已久的《万花筒》节目,英国著名的调查记者詹宁斯抖搂出了“猛料”,宣称三名现任国际足联执行委员曾经接受重金贿赂。这三名委员的名字与瑞士媒体披露的一致,分别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和南美洲足联主席里奥兹。《万花筒》称,在1989年至1999年期间,已经破产的ISL公司持续贿赂包括国际足联高官在内的人物,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

  ISL公司2001年破产,但它给国际足联留下的麻烦直到最近才被清理干净。瑞士司法部门今年6月结束了他们对ISL贿赂案的审理,确认国际足联官员曾经收受这家体育经纪公司的黑金,但其中不包括瑞士国民,因此无法深入追究。于是他们就秘密结案了,没有引起媒体的关注。

  詹宁斯几年前就曾著书披露国际足联一些内幕,重点提到了ISL问题,也没能激起太多回应。本期《万花筒》很多内容都是旧事重提,但由于最近曝光的“贿选门”丑闻为它营造了一个“完美氛围”,渲染已久,并且借助BBC这样有力的电视传媒播放出来,立刻取得了爆炸性的效果。

  节目播出后,很多国际媒体都立刻进行了报道,并都声称给国际足联打过电话,有些人还直接找到了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和一向能言善辩的布拉特这次选择了缄默。

  一家名为“透明国际”的国际反腐败组织称,国际足联现在应该推迟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投票表决,立刻接受独立调查机构对腐败传闻的调查。

  这家组织发表声明称:“国际足联的纯洁和信誉过去就被质疑,已被严重玷污。国际足联最近几周遭受的名誉损害相当之大。”

  他们呼吁,在媒体对于国际足联的种种腐败传闻真相大白之前,国际足联不能举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投票表决;如果国际足联不听劝告,一意孤行,只会制造更多争议。

  国际足联由于是非盈利国际组织,因而不受瑞士“反腐败法”的约束。瑞士司法部门最近表示,他们考虑修改“反腐败法”,加强对国际足联这样的国际组织的监控。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