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日小学生联赛胜中超 业内人称水平超国奥(视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2月01日09:24

视频:日本学生联赛超国奥 盘带过人似足球小将
曝足协青少年培养蓝图 学日本开展全国业余联赛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日本男女足包揽了金牌。中国国奥队则一视同仁地以0:3完败日本队和韩国队,而羞辱中国队的日本球员还是一群大学生。

  亚运会中国足球的惨败和日本足球的完胜让网络上一段沉寂已久的视频一下子“火”得不得了。这段视频是日本一场小学生足球联赛的录像,比赛双方是名古屋鲸八队和新座片山俱乐部队,场上球员都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这些孩子看上去个个稚气未脱,但他们细腻的技术、默契地传接配合以及流畅的攻防节奏,让人大跌眼镜。

  就连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姐姐看了后都不由得感叹:“踢得比我们中超比赛好看多了。”

  一些球迷观看视频之后,更产生了一种近乎绝望的感觉。现在中国足球已经落后日本足球这么多了,等这些孩子长大,中国足球还会有出头之日吗?

  日本小学生联赛待遇胜中超

  除了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日本小学生足球的技战术水平,这段视频还透露了更多值得我们深思的信息。

  该视频并不是交战球队自己摄录用以研究比赛过程的录像,而是电视台的直播录像。尽管只是一场小学生足球联赛,其待遇却堪比我们的中超联赛。球场里的观众不少,上座率比起绿城比赛有过之而无不及。比赛的转播过程中,滚动地出现字幕,每个小选手的名字、号码、基本资料都不断显示在屏幕上。现场还有非常专业的解说,其声音如同经典的《实况足球》游戏中的解说那般吸引人。而比赛结束之后,还有对小球员的采访。与此形成尴尬对比的是,绿城队作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一员,每个赛季的电视转播都颇费周折,甚至有一年球迷连转播都看不到。

  一段短短的视频,体现的是日本对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重视程度。这也是日本足球能迅猛发展,远远将中国足球甩在身后的原因所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钱江晚报

69粉丝

关注

时硕

107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