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邓卓翔回母校与师生互动 国足10号从小就爱劳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万多
2010年12月01日10:15
楚天金报讯 图为:邓卓翔(右)与小师弟切磋球技 (记者万多 摄)

  金报讯 记者彭磊报道:在汉阳钟家村一带,西大街小学足球绝对是一面旗帜。从这里,走出过两名极富天赋的足球队员,他们就是目前国内足坛当红小生荣昊和邓卓翔。昨日,在家休息的汉籍国脚邓卓翔回到阔别十年的母校,与西大街小学师生互动。透过昔日恩师的眼睛,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邓卓翔和荣昊。

  国足10号从小爱劳动

  国足的10号,击败世界冠军法国队的功臣,近些年来,邓卓翔以超乎寻常的速度成长为中国足坛的“大牌球星”。不过在老师眼中,邓卓翔还是当年那个“听话的乖伢”。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邓卓翔和荣昊开始自己的足球之路,由于当时武汉市足校没有小学部,因此两人就转入了西大街小学就读。“这批孩子当时在武汉同年龄组找不到对手,怎么办?我们就跟大年龄的队员去打比赛。”邓卓翔的小学班主任谢老师告诉记者。

  在老师眼中,邓卓翔从小就是个听话、爱劳动的好孩子,有一次老师安排邓卓翔打扫卫生,“卓卓(邓卓翔)不但把地打扫干净,有空还帮忙拖地,蛮细心,一丝不苟。其实他也调皮,也闹,但并不是瞎胡闹,总能说出个闹的道理来。”做事认真、不怕吃苦也让邓卓翔在学习上颇有斩获,“邓卓翔的语数外三门主科平均都在90多分,全年级能排到前几名。”谢老师回忆说。

  荣昊打小跑得快

  回到阔别10年的母校,邓卓翔免不了跟老师们叙叙旧,一位老师拿出一张当年合影的老照片,邓卓翔一下就找到了自己和荣昊。

  原本荣昊将和邓卓翔一起回母校,但因突发重感冒无法成行。采访中,西大街小学的退休体育老师杨先洪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当年的体育成绩单。在小学五年级的一次体育考试中,荣昊30米的成绩是4秒80,全班第一。杨先洪笑着说:“别看当时荣昊个子比较瘦小,但他速度很快。高洪波最初看上荣昊,就是看中他的速度。”

  当年,荣昊还代表汉阳区参加过田径比赛,差一点就被田径队选走。在速度上,从小学到职业队再到国家队,荣昊从来没有输给邓卓翔。这一点,邓卓翔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没办法,到现在我还是跑不赢他。”

  作者:万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