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韦迪:亚洲杯无成绩要求 外籍顾问候选已达10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1日19:37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国家队在明年亚洲杯上的成绩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只要球队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好,而国字号聘请外籍技术顾问一事目前足协在世界范围内已有了10多名候选人。

  韦迪强调说,亚洲杯在他眼中只是高洪波率队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一个阶段性赛事,对球队没有提出硬性成绩要求。他说:“但我要求国家队必须要打出自己的东西,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不能一领先就开始拖时间、盲目开大脚,这是我坚决反对的。”

  对于如果亚洲杯成绩不好是否会考虑换帅时,韦迪给予了否定的答案,他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不会因为一项赛事就炒教练,把失利责任全部推给教练这是推卸责任的行为,我们是为了2014年世界杯在做准备,得重视大赛的积累,也包括失败教训的积累,除非高洪波带队在亚洲杯上出现一盘散沙般的失利,我们不会考虑换帅的问题。”

  韦迪肯定了高洪波自带队以来给球队带来的积极变化,称他还是相信目前这支队伍有能力打好亚洲杯比赛,他说:“目前国家队的技战术风格正在形成,但进攻战术还不成熟,储备不够,招法不多,我们很难主动创造出进球机会,这些还需要改进。但球队目前没有大的伤病,我相信这支球队有实力去打亚洲杯。”

  谈到国字号的外籍技术顾问一事,韦迪表示,足协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审慎的挑选,和国奥队主帅一样主要看重对方的能力,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变化。韦迪说,目前已经有10多名候选人在足协的考查范围里,其中有不少西班牙籍教练,这些都是西班牙足协推荐的人选。韦迪强调,现在中国足协将吸取以前经验教训,主要与欧洲等国足协沟通,直接通过对方足协来推荐人选,而避开经纪人推荐的方式,因为以往克劳琛正是德国足协直接推荐的结果,当时那支队伍比较成功。(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