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BBC踢爆国际足联高官受贿丑闻 有人称赞有人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2日04:47

  事件回放:

  11月29日,在距离国际足联对2018年世界杯举办地进行投票只剩三天的时候,BBC(英国广播公司)播出了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调查节目,指控三位国际足联高官曾接受巨额贿赂。节目矛头直指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和南美洲足联主席里奥兹。

  据悉,英国政府曾出面干涉,然而BBC还是义无反顾地播出了。不同利益的人也有不同的态度。

  ●英申办团队:BBC不爱国

  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随即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我们坚持以前的立场,BBC的这期《万花筒》不过是在重新炒作一些旧材料,没有任何和现在的世界杯申办有关的内容。对于BBC来说,这应该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申办团队首席执行官安森则表示:“在表决前做这些,我不认为这是爱国的。”

  ●俄罗斯前足协主席:媒体自毁长城

  俄罗斯前足协主席克罗斯科夫11月30日表示,英国媒体对国际足联的连续揭丑已经彻底毁掉了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

  “要知道国际足联24名执行委员就像一个家庭,当一个成员遭到攻击时,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克罗斯科夫说,2018年世界杯的举办方将在俄罗斯、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产生。

  ●BBC高级编辑:腐败就要曝光

  BBC高级编辑爱德华兹表示,的确有一些人说,投票后再爆料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当你知道一个程序可能有瑕疵,你还不在它发生之前讲出来,这显然很荒谬。我不可能拿着得到的信息而坐视不管,我相信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这里应该有一个更公正的程序,而腐败就是应该被曝光。”

  ●《卫报》记者:申办者应共同抵制

  《卫报》的体育主笔黑沃德撰文表示,在丑闻已经曝光的情况下,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足坛标志人物贝克汉姆甚至来自英国王室的威廉王子还纷纷前往投票现场意图进行最后游说,这是否算明知故犯,抑或是同流合污。

  在他看来,让这些难保清白的委员投票,就是对他们所作所为的鼓励。如果身在一个更为理想化的世界,那么这次投票的时间绝对应该推迟,或者是所有申办者都退出申办,以此表达他们的不满。

  ●国际奥委会:我们也来查

  因为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所以国际奥委会也牵涉进来。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国际奥委会已经注意到了BBC《万花筒》节目上的消息,我们会要求节目制作人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相应的证据。”

  ●国际足联:瑞士警方查过,没问题

  国际足联发表声明回击BBC《万花筒》节目说:瑞士司法部门已结束ISL案件的调查,没有国际足联官员被起诉或判刑。ISL事件已经彻底成为过去。

  公告说:“事关ISL的问题要追溯到很多年前,瑞士有关部门已进行调查。楚格(瑞士一地名)刑事法庭在2008年6月26日的宣判中,没有判定任何国际足联官员有罪。没有国际足联官员因为触犯刑法而被起诉。”

(责任编辑:zhangxu)

新快报

341粉丝

关注

新快报

34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