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649天外战不败告终 马琳丢最骄人纪录遗憾5连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2月02日0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第二站在德国的不伦瑞克落下了帷幕。男单决赛,国乒老将马琳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被东道主名将波尔连扳四局,最终1-4告负,遭遇28个月的单打冠军荒。这已经是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五次屈居单打亚军,同时保持了长达649天的外战不败就此告终,马琳丢掉了最宝贵的一项纪录。

  在新奥运周期,由于受到无机胶水、年龄因素、小将冲击、离婚事件这四座大山的困扰,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和男团金牌得主马琳一度步履维艰。自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之后,马琳竟有28个月的时间再也没有染指单打冠军,倒分别在09年的卡塔尔公开赛、英国公开赛以及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这四站决赛分别告负,遭遇到四连亚。在乒超联赛以及队内比赛中,马琳也失去了以往的强势,堪称遭遇到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

  不过作为三枚奥运金牌得主以及四届世界杯冠军,马琳对国乒还是有着非常大的价值,尤为可贵的是,马琳大赛表现以及外战成绩非常过硬。在今年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在马龙不敌波尔丢掉第一盘的危急时刻,马琳果断挺身而出,分别力克奥恰洛夫以及波尔,使得男队避免了像女队一样遭爆冷的厄运。在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团体比赛,马琳再次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在男团决赛3-0横扫朱世赫,力助国乒最终收获大捷。

  尽管在与张继科、马龙等年轻队友的交锋中处于下风,但马琳却有着其他国手无法企及的一项惊人纪录。在本次德国精英赛之前,马琳的外战不败纪录扩大到了惊人的649天!马琳上次外战输球还要追溯到09年2月份的卡塔尔公开赛,马琳当时在大比分3-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遭波尔逆转。而王励勤时常在前两轮爆冷出现外战失利,王皓、马龙外战失利也不少,马琳这项纪录不光让其他国手羡慕不已,就是在男乒历史上,都可以拿得出手。

  本次德国精英赛决赛又是在马琳与波尔之间进行。不过马琳没能调动起状态,在先下一局的有利形势下遭波尔逆转,就此结束了长达649天的外战不败。对正处在队内竞争关键时期的马琳来说,此次外战失利来得非常不是时候,若失去这最宝贵的特质,恐怕很难有跟年轻选手竞争的机会。不过也必须看到,波尔正是当今对国乒威胁最大的对手,王皓、马龙在近一两年都输给过波尔。马琳在整个奥运周期仅出现了两场外战失利,且都是输给波尔,对其他外战对手则保持了惊人的压制,这其实已是一份非常出色的外战成绩单。(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