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悲惨出局无丝毫收获 转会失策才是根源所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2日07:47

    搜狐体育讯 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最终却再一次以平局收场,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欧联杯的第5场平局!小组赛5战仅积5分,尤文图斯由于在主场被对手3-3逼平,波兹南客场进球多于尤文,双方交战成绩占优将尤文淘汰出局。其实在小组赛前4轮的比赛中,尤文早有机会提前锁定出线资格,无奈严重的伤病和转会市场失策等诸多因素最终让老妇人经历了耻辱性的出局。查看更多欧联杯新闻>>

  上一轮小组赛尤文图斯主场被本组中实力最弱的萨尔茨堡0-0逼平,尤文被自己逼到了悬崖边。尽管第5轮是客场面对领先自己3分的波兹南,赛前尤文将士还是对晋级充满了信心。德尔内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对尤文而言,参加的所有比赛都同等重要,其中就包括意甲和欧联杯,如果小组赛就被对手淘汰会是很丢人的一件事,我们要避免这样的杯具发生,我希望球队能够在客场打出我们的水平和气势。”

  德尔内里虽然信心满满,但比赛开始之前一切却都朝着不利于尤文的方向在发展。尤文一到达波兰就发现那里已经是大雪纷飞,当地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11度,根据欧足联的竞赛规则,如果气温低于零下14度,球队为了球员的身体健康有权利拒绝比赛。尤文图斯并没有向欧足联提出异议,或许是不想夜长梦多。然而比赛开始之后,雪是越下越大,比赛结束前赛场上的积雪至少已经达到了5毫米以上。恶劣的赛场环境给双方的发挥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客场作战的尤文图斯。

  赛场环境恶劣,运气也不在尤文一边。开场仅12分钟,波兹南队就利用角球的机会取得领先。被迫在客场压出去打进攻的尤文在湿滑寒冷的场地上几乎发挥不出他们的能力,波兹南则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尤文的出局也就变得顺理成章。84分钟,尽管亚昆塔扳平比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必须拿下3分的尤文最终没能在客场实现逆转,欧联杯小组赛便惨遭淘汰。

  纵观尤文在5场小组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尤文自己将N个提前锁定出局的机会白白浪费。小组赛首轮,尤文主场在3-2逆转对手的大好局势下补时阶段丢球被对手扳平比分。小组赛第2轮,客场逼平实力强劲的曼城,尤文的信心和士气得到稳步提升。最为关键的就是与萨尔茨堡的两场小组赛,尤文的实力强于对手,但是客场却被对手先攻入一球,好在克拉西奇力挽狂澜避免了尤文输球的命运。回到主场,尤文图斯再一次让主场球迷失望,在全场获得多次得分良机的情况下尤文就是敲不开对手的大门,最终0-0交出白卷,与此同时曼城在第4轮1-3完败于波兹南,如果尤文主场拿下萨尔茨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就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除了小组赛中多次的获胜机会没有把握之外,尤文在转会市场的失策也使得球队多次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由于夸利亚雷拉和阿奎拉尼在引进时较为匆忙,两人均无法代表尤文出战欧战,这使得尤文图斯在欧联杯的5场小组赛中基本上都是只有两名前锋出战,而且老将皮耶罗更是打满了5场欧联杯,这间接造成尤文的进攻乏力。

  当然欧联杯的提前出局对于尤文来说并非全都是坏事,从营收的角度来看,欧联杯是公认的鸡肋,对于目前伤病满营实力有限的尤文来说,在这里耗费精力的意义不大。尤文本赛季最大的目标是重返欧冠赛场,欧联杯的出局有利于球队将全部的能量都集中在联赛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欧联杯的出局也许意味着尤文在联赛中的崛起,或者这是出局背后尤文唯一的收获。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zhangxu)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