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受贿事件疑似故意闹事 现役国脚为教练申冤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02日09:38

  “有的,我家长送过的。”上海女足青年队队员应怡对媒体的一句话,激起了千层浪。最近广受关注的原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受贿门”事件,第一次有公开身份的球员,“现身”承认了行贿的事实。

  难道,“受贿门”事件属实?应怡又是何方神圣?对此,上海女足许多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出奇愤怒以及不理解,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故意闹事”。林志桦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观点。

  林志桦 她是我认识的,说这样的话……

  “应怡这个球员我知道,她踢球踢得并不算太突出。”昨日,上海女足某球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起了对于这位年轻队友的印象。“她是去年全运会刚刚从市少体校调上来的,打前腰的位置。”该名队员说,“说实话,我们老队员私下和她们这些小队员平时接触不太多,平时也只是训练的时候才会碰到,名字和脸能对上号。但在不多的接触时间里,应怡给我的感觉是基本功和个人能力都不咋的,之前在青年队也不算是一名主力队员。”这话,也得到了入选国家队的徐媛的认同:“她这个人我有听说过,但应该不是一个能力突出的球员,不然我们这些老队员平日私下讨论时肯定会说到的。”

  对于此次应怡出面证实父母行贿的事实,获悉消息的上海女足队员们都表现得非常愤怒,“她怎么能这么说,有机会碰到肯定要问一问。”许多队员私下也表示,她们非常关心事态的进展,希望能够了解“到底还有谁在那里乱说”。“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但是至少我从外地过来跟了林导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问我要过一分钱,要过一件东西。”刚刚结束了亚运会,依然在外休息的徐媛说,“这么多年,队里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行贿)这样的事发生,应怡说这样的话要有根据!”

  随后,记者与林志桦取得了联系。对于应怡抛出这样的言论,林志桦说:“她是我认识的,也是了解的,说这样的话……”沉默了几秒钟后,林志桦微微叹了一口气,“呵呵,我现在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实在不好意思。”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应怡的电话,只是提示音告知对方手机已经停机。

  女足队员 又有人在搞事情?

  “爆出这样的事,说不定又和当初几次一样,是有人在搞事情。”昨日,上海女足某队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出了这样的话,“之前打不上主力踢不出来,所以这次想趁机对林导落井下石。”

  闹事?据该队员介绍,之前便有年轻球员向媒体揭露,林志桦克扣球员出场费中饱私囊。“其实这是林导对我们踢得不好时的一种处罚。”该队员说,“踢得不好,他就先暂时把出场费保管下来,什么时候发挥出色了,就会把以前的一起给我们,从来没有自己拿了。”对于林志桦的这种处理方式,当时的老队员们都觉得理所当然。但一些无法理解的年轻球员,却对此有所误解,甚至采取一些极端行为,比如向媒体进行“披露”借此给予林志桦压力。当时由于上海女足上下对于林志桦的这种举措,已经了然于胸,所以此事后来也便不了了之了。

  类似的事件还不止一件,数年前上海女足在某次参加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时,由于当时奖金颇为丰厚。比赛结束之后,便有一些球员互相打听奖金的分配情况,甚至也一度怀疑林志桦有中饱私囊之嫌。提起当时的情况,上海女足接受采访的队员表示:“那几个人的名字就不说了,但后来我们知道,她们之前都是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当时已经决定要离开上海队到外地发展,临走前想弄点事情出来,把教练的名声搞臭。”由于此前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许多女足队员们纷纷表示,这又是一起“有心人”的闹事。

  【青训反响】

  不会影响后备力量储备

  目前,上海女足的后备力量令人堪忧,只有4至50名年轻球员作为后备力量,而且大多数来自外地。此次爆出林志桦“受贿门”事件,而且目前得知的当事人之一是年轻球员,是否会对今后招收生源带来影响?家长是否会就此发现一条“途径”?昨日,普陀区少体校女足教练张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不会!”

  “现在上海女足后备力量的招收,主要还是来自外地。”张翔说,“愿意过来踢的小孩,肯定都是出于热爱足球的角度来的。愿意来还是会来,不愿意踢球的我们去招也没有用。”同时,张翔还强调:“体校送到青年队,肯定是需要在同龄人中具备突出的实力,我们基层教练才会往青年队推。我们介绍球员,自己也是要负责任的,不然丢的是自己体校的脸。如果能力不行,或是不好好练能力上不去,想靠送礼什么的升到青年队,想都不要想。”不过,张翔在最后也表示:“年纪小的时候会好好踢球,等升上去了之后,会不会有什么其他想法,这个就谁也说不好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