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杨毅:巴蒂尔打出最漂亮一战 湖人输在内线疲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12月02日12:12
火箭战湖人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火箭主场109-99战胜湖人,湖人遭遇了06-07赛季以来首个四连败。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敢于:

  赛前杨毅就很担心湖人现在的状态,之前他们已经是三连败。杨毅说:“湖人问题很多,加索尔太累了,一场要打40多分钟,最后时刻体能不足。奥多姆从美国队国家队归来后一直就没有休息,他们内线太疲惫,现在全队等待拜纳姆的回归。昨天他们负于灰熊的比赛又打到了最后时刻,火箭不能说没有机会。”

  马丁虽然场均也可以轻松砍下20多分,但是杨毅对马丁的防守很不屑一顾,他认为马丁根本不能成为强队的首发后卫,因为他的防守存在致命的软肋。马丁首节打了7分半钟7投0中,杨毅说:“马丁绝不是有冠军竞争力球队的首发后卫,他防守任何二号位球员都没有优势,强队最少不会用他打首发。马丁防科比根本防不了,他们根本不是一个等级上的球员。”

  火箭上半场结束前打出12-2的得分高潮,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杨毅说:“上半场结束前科比打得太勉强,经常造成失误,火箭队利用机会打出10-0的高潮,如果湖人这样单打独斗,火箭还有机会。如果湖人打得很有集体性,球的运转很多,火箭就很困难了。火箭如果能顶到最后一节有机会,转折点就是上半场最后那两分钟,火箭打出12-0的比分,火箭的气势和信心都回来了。”

  巴蒂尔关键时刻表现神勇,末节得到11分,他连得8分让科比没有了脾气,他成为本场比赛的功臣。杨毅说:“科比关键时刻的转身跳投还是无解的,好在巴蒂尔关键时刻立功了,他在面前都有防守人的情况下投中了三分球。火箭赢球,巴蒂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原来他只是个角色球员,今天他就像个超级明星,关键时刻连得10几分。”

  火箭最终取胜湖人,杨毅认为火箭整体打得好,而湖人太累了。杨毅说:“火箭攻守两端从头到尾很有集体性,坚持了策略,防守中是收缩,进攻中没有不冷静的投篮,没有连续失误,他们不断移动,利用米勒的高位策应来创造机会,他们打得很有集体性。他们有27次助攻,这是本赛季最高的。湖人输球两人原因,一是内线太疲惫,加索尔只得8分赛季最低分,他累得不行了。二是上半场湖人领先12分时,他们打得太松被火箭势头扭转过来。”(流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