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韦迪:国奥外籍主帅一周内确定 从俱乐部中选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02日13:33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本月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时间紧迫,国奥队的外籍主帅争取在未来一周内到位,在选帅标准上足协更看重对方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可观的变化,而不会过多考虑高额年薪的问题。

  在国奥队兵败广州亚运会后,中国足协看到了刘春明、孙卫等本国教练在执教水平上的确难以完成率队冲击奥运会的任务,于是决心聘请一个有水平、又了解中国足球的外籍教练担任国奥队新帅。

  韦迪说,国奥队在亚运会上的失利并没有让他感到灰心,相反他还看到了希望,因为国奥队员的个人能力、在场上的斗志和拼搏都不差,只是在整体组织上、配合上、跑动上明显缺乏到位的训练,不能主动创造出进攻机会,都是只靠灵感、随意性很强的进攻,相信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将能有效地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有足够的能力去踢奥运会预选赛。

  韦迪介绍说,考虑到国奥队明年6月就要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因此足协在确定外籍主帅范围时圈定了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外籍主帅中去选拔,因为如果草率地从世界范围内海选一个,即使对方有水平,但仅有6个月时间恐难以迅速进入角色带队提高。

  韦迪表示,去年带领年轻的申花队夺得中超联赛第三名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带领鲁能队夺冠的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天津队的阿里·哈恩、带领广州恒大队冲超成功的韩国名帅李章洙等人都在足协的候选人名单内。
(责任编辑:kuner)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