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工会与联盟谈判再次破裂 意甲下周罢赛无碍国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卞卡
2010年12月02日04:59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意大利球员工会宣布在与联盟的谈判再次破裂之后,他们正式决定将在12月11日和12日所在周的周末联合进行罢赛,不过由于当周国米的比赛被推迟到了明年,因此国米并不在本次罢赛之列。

  球员工会和意甲联盟之间分歧的关键在于涉及保障即将离队的球员的利益条款上达不成一致。在上赛季保障球员合法权益的集体条款到期之后,意甲联盟制定了新的条款,按照新条款,在球员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球队觉得他没有用处,那么就有权拿出一笔钱直接买断剩余合同,或者直接把球员卖给别的俱乐部,而在此过程中,球员是没有任何权利拒绝的。意大利媒体形象地把球员的这种权利称作“话语权”,而一旦新条款实施,球员就彻底丧失了话语权,这也是西多夫、萨内蒂等大牌球员公开抵制该条款的原因。

  “罢赛是不可避免的。”球员工会在会谈之后发表声明称,“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协议,球员工会表示,在总共8项存在争议的条款中,我们愿意就其中的6条进行谈判,而在其他2条中我们是不会做出让步的!”这2项条款就是涉及球员的“话语权”以及最后一年被迫转会的问题。

  球员工会决定的罢赛时间是本赛季第16轮,也就是12月11日和12日所进行的意甲联赛。在该轮联赛中,重头戏莫过于尤文图斯主场迎战拉齐奥,此外AC米兰将在客场对阵博洛尼亚,而罗马则是主场迎战巴里。国际米兰将在主场对阵升班马切塞纳,不过由于当时国际米兰将前往阿联酋参加世俱杯,因此国际米兰与切塞纳的比赛已经被延期到了2011年的1月19日进行,所以罢赛决定对国际米兰的影响并不大。 (卞卡)

  作者:卞卡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