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看过日本小学生足球联赛 网友称简直不想踢球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2月02日14:24

  日本6年级小学生足球联赛视频震惊网络

  当以全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遭到以大学生为主的日本国奥队3:0痛击的时候,国人都在思索,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中日两国足球水平差距变得如此巨大。近日,网上流传得很火的一段日本小学生足球联赛决赛的视频,为这种差距找到了原因……

  《足球小将》来到现实世界

  据了解,这是一场日本小学生联赛决赛,两支球队分别是名古屋鲸八少年队以及新座片山俱乐部队,场上球员都是小学六年级甚至更小的小学生。在这段视频中,有几个小孩已经早早地展现出了球星气质,名古屋队的两大进球功臣7号杉森考起和10号森晃太更是被网友赞为“真人版的《足球小将》”。

  10号森晃太多次从中场带球连过数人,然后用世界级中场一般的传球撕开对方的整个防线,而他在下半场从球场左侧一路横带至禁区,突破多人防守,在众人包夹之下劲射破门,更是被认为具有齐达内的风采。而7号杉森考起尽管多次射门未果,但他传接球以及小范围内的盘带,酷似巴萨巨星梅西。10年后,要是杉森考起和森晃太都成为世界级球星,日本人不会觉得意外。

  日本小学生联赛待遇胜中超

  这段录像一经上网,马上引起轰动,不少网友在观看后发出悲鸣:“现在中国足球已经落后日本足球这么多了,等这些孩子长大,中国足球还会有出头之日吗?”一些网友甚至自嘲:“看到这些小孩,哥简直不想踢球了。”不过,还是有一些球迷表示,在中国也有很多有潜力的小孩,但中国足球恶劣的环境,让这些小孩无法继续发挥自己的足球天赋。

  有网友注意到,该视频并不是交战球队自己摄录的,而是电视台的直播录像。尽管只是一场小学生足球联赛,但整座球场却几乎爆满,比赛的转播过程中,滚动地出现字幕,每个小选手的名字、号码、身高、体重等基本资料都不断显示在屏幕上。现场还有解说,而赛后,还有对小球员的采访。这一切,几乎相当于我们中超的待遇,而在中国,远没有这样正规的小学生联赛。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天府早报

1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