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湖人主帅暗讽姚明恩师 称乔丹若在火箭别想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12月02日15:21
姚明和汤帅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2011届名人堂候选名单已经正式确定,前休斯顿火箭队主帅、“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在列。对于此事,今天杰克逊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并不是很热情。至于汤姆贾诺维奇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的问题,杰克逊表示:“我们将继续观望,我并不是评委会的成员,我觉得,所有的教练都有机会入选。”

  汤姆贾诺维奇执教生涯最大的成就就是率领火箭队夺得1994、1995年背靠背总冠军,但是一直以来,这两个冠军都被认为是“含金量”不足,因为那两年正好是迈克尔-乔丹改行打棒球的“间隙”。杰克逊表示:“绝对的,毫无疑问,如果公牛队保持完整的阵容,我们就能赢球。现在看来是有道理的,当迈克尔(乔丹)打球的时候,我们赢得了NBA总冠军。”

  在乔丹的帮助下,杰克逊率领公牛队夺得了1991、1992、1993年的总冠军,但是实现了“三连冠”之后,乔丹突然宣布退役,公牛队在1994、1995年两年毫无作为,而冠军正好被火箭队夺走,杰克逊或许至今都耿耿于怀。乔丹回来之后,杰克逊和爱将联手再夺三冠。如果不是乔丹退役的话,杰克逊的公牛队可能连续夺得8次总冠军。

  然而,汤姆贾诺维奇在火箭队执教的继任者、堂-钱尼则力挺汤帅。他说:“汤姆贾诺维奇应该入选,他赢得过两次总冠军,他也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只是觉得,为什么拖了这么久。”现任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同意,他认为,相对于大学教练,名人堂对于NBA主帅缺少尊重和欣赏。

  阿帅表示:“如果你在大学联盟赢得一次冠军,你就可能自动进入名人堂了。我们这些NBA教练在联盟打了20年、15年,我们每年要打82场比赛。但是只有你退役之后,你才能被选入名人堂,所以现在很多高龄的教练都没有入选。我认为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应该入选,泰克斯-温特(三角进攻创始人)没有,迪克-莫塔(NBA名帅)也没有,很多NBA教练都被名人堂忽略了,我感觉名人堂是为大学教练设置的。”

  至于杰克逊的观点——如果乔丹继续打篮球,那么汤姆贾诺维奇的两个总冠军恐怕不保,阿德尔曼表示:“我的回答是,菲尔(杰克逊)无法控制那些事情,他无法让乔丹继续打篮球。”(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