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前斯洛伐克教头入主江苏 杨晨牵线签下两年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2日15:50
图为外媒报道截屏

    搜狐体育讯 近日,江苏舜天俱乐部由于不满长期处于中超中游的成绩,已经正式宣布不再与主教练裴恩才续约,执教了球队三年之久的裴恩才确定下赛季不会再带领舜天队征战中超联赛。俱乐部此举之后立马便将选帅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几经周折,舜天新帅人选终于浮出水面。据当地媒体报道,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杨-科西安已经与舜天俱乐部签下两年合约,曾在德国有过长期执教经历的斯洛伐克人将来到中国一展风采。

  科西安现年52岁,当年作为球员的他曾代表斯洛伐克国家队出场26次且征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相比于并不起眼的踢球履历,科西安的至今的执教经历或许更为丰富。挂靴后科西安便迅速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在斯洛伐克国家队担任了一段时间助理教练后,执教经验逐渐丰富的科西安远走异国他乡,先后在德国科隆、法兰克福等知名俱乐部从事助理教练工作,在德国赛场的锤炼造就了科西安执教水平质的飞跃。2006年,科西安又回到斯洛伐克国内,执起了国家队的教鞭,并且于两年后又成为了奥地利国家队的助教。自打去年从奥地利国家队离任后,科西安至今赋闲在家。

  科西安为何能与遥远的中国俱乐部扯上关系并且最终结缘,其中起到牵线搭桥作用的还是目前担任舜天助教的前国脚杨晨,正是在他的引荐下,舜天俱乐部才与科西安取得了联系,进而就签约一事达成一致。据悉,杨晨前段时间飞赴德国的目的便是联系这位曾在德国联赛执教多年的主帅,在他与科西安进行了初步洽谈后,江苏舜天俱乐部高层也随即赶到德国,并且正式与前斯洛伐克主帅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对此,科西安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曾在法兰克福效力的中国球员杨晨主动找到了我,肩负为俱乐部寻觅主帅使命的他向我透露了有意邀请我前往执教的意向。随后不久我也与舜天俱乐部一些领导们会了面,我们就此事进行了沟通,他们诚意十足,给我开出的条件非常优厚,这让我难以拒绝。”除了合同本身之外,科西安还非常满意舜天俱乐部的硬件条件,“俱乐部所在地是南京,要知道这是个离国际大都市上海仅仅三百公里的城市,另外俱乐部还有着现代化足球场以及颇具规模的训练基地,这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

  据报道称,起初科西安希望能与舜天俱乐部签约三年,但是几经协商,斯洛伐克人还是在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上签字,并且答应舜天方面此合同结束后,也就是第三年,俱乐部对其拥有优先续约权。即将来到遥远的东方大国执教,语言障碍或许会成为科西安难以逾越的鸿沟,但在谈及这一点时,前斯洛伐克主帅并不这样认为,“我精通英语和德语两种语言,因此我认为在与球员的沟通上,不会有任何问题。”(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