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一周内确定国奥主帅 韦迪强调人选限于国内联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02日17:1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国奥队主帅究竟啥时到位?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一周内,国奥队主帅将水落石出。

  据他介绍,由于国奥队在明年6月就要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此时如果从全球海选教练,短时间内不利于教练对队伍的了解,因此足协圈定了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外籍主帅中去选拔,这样一来,上海申花队的克罗地亚主帅布拉泽维奇、山东鲁能队的伊万科维奇、天津队的阿里·哈恩以及广州恒大队韩国铁帅李章洙等人都在足协的候选人名单内。

  对于外界报道的中国足协无力支付外籍教练高薪的说法,韦迪予以否认:“经济上不是问题。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要聘请一个真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积极变化的教练。一旦外籍教练带队取得效果,这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可以说是给其高额年薪的回报。”

  韦迪还表示,国奥队新任外籍主帅不仅要具备捏合球队的能力,还要具备培养中方年轻教练员的能力。届时中方教练组将起用一些有潜质、未来可担当大任的年轻教练。韦迪特别强调,对外籍教练,足协将赋予其足够大的权力,在选人、训练问题上中方不予干涉。

  据悉,中国足协将于本月5日召开国奥队选帅问题的媒体座谈会,征求意见。

  又讯 谈到国字号球队的外籍技术顾问一事,韦迪表示,足协将在世界范围内进行审慎的挑选,和国奥队主帅一样主要看重对方的能力,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变化。韦迪说,目前已有10多名候选人在足协的考查范围里,其中有不少西班牙籍教练,这些都是西班牙足协推荐的人选。韦迪强调,现在中国足协将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主要与欧洲等国足协沟通,直接通过对方足协来推荐人选,而避开经纪人推荐的方式。因为,以往克劳琛正是德国足协直接推荐的结果,当时那支队伍比较成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