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巴蒂尔最后三分球助火箭逆转取胜 送湖人四连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2日17:14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缺兵少将的休斯敦火箭队1日在家门口让卫冕总冠军湖人队痛苦地吞下了三年半以来首个四连败的苦果。

  凭借防守大将巴蒂尔最后三分钟连得11分的神勇表现,火箭后来居上以109:99报了在本赛季揭幕战上被湖人2分逆转的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让本赛季一直愁眉苦脸的火箭老帅阿德尔曼终于喜上眉梢。他说:“在第四节,我们做到了这个赛季一直都无法做到的事。我们抢到了大多数的篮板,我们最后一击很出色。巴蒂尔是那么伟大……这对我们来说是场大捷,显然是本赛季最完美的胜利。希望我们能以此打造队伍。”

  全场球迷赛后为巴蒂尔送了热情掌声,队友、甚至包括对手科比纷纷上来与他相拥,一身休闲西装的姚明则用大手抚摸了一把巴蒂尔的光头。

  当第四节还有3分10秒时,球星科比在巴蒂尔严防下还是投进了一记刁钻入球,让湖人以97:93领先。此时,火箭再没有像本赛季绝大多数比赛那样在全场争夺白热化时显得无计可施,而是奋起直追打出11:2的高潮。而火箭那扭转乾坤的11分全部出自巴蒂尔一人——巴蒂尔先是连续两记3分球将比分反超,尽管科比依靠罚球扳回2分,但巴蒂尔随后晃过科比跳投命中,紧接着又造成费舍尔犯规3罚3中连得11分

  “当科比投进那记球后,我对我们的回应方式感到骄傲。我们不是说‘哦,这就是科比和湖人,就该他们赢’,而是给予了顽强回击。那才是我们该做的。”巴蒂尔说。

  湖人第二节曾一度领先12分,但到半场结束时靠替补阵容的出色发挥,火箭仅以53:56落后3分。第三节过后,火箭把分差再缩小1分,可第四节双方在交替领先后,湖人在中段又把分差拉大到7分。马丁、斯科拉和洛瑞很快又把比分拉近,直至科比最后3分10秒投进那粒领先3分的一球。此后的赛事成了主队天下,在火箭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湖人7投皆失,只好接受自2007年4月以来首个四连败。

  湖人名帅杰克逊赛后对本队前景并未显担心,只是称阵中个别球员近况不佳,“现在谈担心为时过早,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本场是姚明因踝伤错过的第11场比赛,也是首发控卫布鲁克斯缺席的第13场。6胜12负的火箭目前还在西部排倒数第四。3日他们将客场挑战灰熊队。(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