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男单八强国羽占据七席 风云将死磕苦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2月02日21:53
组图:林丹2-0孙完虎晋级八强 超级丹倒地救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男单方面,该日国羽抗韩大捷,林丹、谌龙、吕轶分别淘汰了孙完虎、朴成焕、李炫一这三位韩国主力选手,国羽在八强占据七席。女单八强国羽则占据了六席,只有卢兰输给年仅15岁的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出现了外战失利。双打方面,蔡赟/傅海峰1/4决赛将死磕“苦主”李龙大/郑在成。

  男单:国羽抗韩大捷 八强豪取七席

  中国选手在男单第二轮高奏凯歌,8人参赛有7人挺进八强,唯一出局的乔斌还是0-2不敌老将鲍春来。广州亚运会MVP林丹本轮2-0(21-9、21-12)横扫韩国选手孙完虎,5号种子谌龙则以2-0(21-12、21-16)力挫韩国新一哥朴成焕,林丹与谌龙下轮将“同室操戈”,吕轶则以2-0横扫另一位韩国好手李炫一,国羽就此取得了抗韩大捷。3号种子陈金则遭遇中华台北名将谢裕兴的顽强阻击,不过还是以2-1涉险晋级,下轮迎战2-1爆冷淘汰6号种子阮天明的小将张圣。另一位小将杜鹏宇2-0力克中国香港的胡赟,下轮迎战7号种子约根森,这位丹麦新锐也是男单八强中唯一的非国手。

  女单:卢兰负15岁天才少女 王适娴下轮战韩新锐

  在亚运会女团决赛几乎爆冷战胜汪鑫的泰国15岁天才少女拉特查诺第二轮2-1爆冷淘汰了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不过这也仅是国羽女单该日唯一的一场外战失利。其他场次,头号种子汪鑫2-0力克新加坡选手邢爱英,2号种子王仪涵和3号种子王适娴则都是战胜了“自己人”,分别以2-0力克陈晓佳和李雪芮,4号种子蒋燕皎2-0轻取荷兰老将姚洁,小花周卉2-1力挫6号种子申克。1/4决赛,王适娴与韩国新锐裴延姝的焦点战值得关注。

  男双:三对男双晋级 风云下轮死磕苦主

  国羽仅三对组合挺进男双八强,5号种子蔡赟/傅海峰2-0横扫跨国组合布莱尔/林培雷,8号种子徐晨/郭振东2-0轻取队友洪炜/沈烨,张楠/柴飙2-0淘汰了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琅。陶嘉明/何汉斌0-2不敌7号种子高成炫/柳延星,鲁恺/李根则0-2负于2号种子古健杰/陈文宏。蔡赟/傅海峰下轮死磕“苦主”李龙大/郑在成。

  女双:四对国羽女双晋级

  四对国羽女双挺进八强。2号种子成淑/赵云蕾2-0轻取中国香港组合周凯华/陈祉嘉,潘攀/田卿2-0横扫中华台北组合王佩蓉/谢沛蓁,肖婷/熊蕊2-0淘汰了队友董又榕/区冬妮,马晋/钟倩欣2-0力挫7号种子、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两人接下来将挑战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

  混双:陶嘉明/田卿赢德比战

  在本轮的一场焦点德比战中,陶嘉明/田卿以2-0力克徐晨/于洋,顺利挺进八强。何汉斌/马晋则以2-0(21-19、21-14)横扫头号种子、波兰的马特乌斯亚克/兹巴,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2-1逆转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艰难晋级。鲁恺/骆羽2-1力克队友沈烨/潘攀,这样有四对国羽组合挺进八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