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俄申办团队:申办促俄罗斯变革 筹备615亿英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3日01:23

    新华社苏黎世12月2日体育专电专访:俄罗斯的时机到了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2日在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宣布现场,俄罗斯申办标书编撰负责人迪·莫辛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俄罗斯获得国际足联青睐的主要原因是:占据了天时、地利和人和三大因素,因此获胜是个合理的结果。

    莫辛此前还是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申办标书的主要编撰人。他说,各个申办团队都很努力,都很团结。但他们不具备俄罗斯的两大优势:东欧从来没举办过世界杯,俄罗斯国土辽阔,横跨亚欧大陆,人口众多,是个庞大的市场。俄罗斯这个天时和地利决定了2018年申办大战的最终结果。

    莫辛说:“是该俄罗斯举办世界杯了。我们的时机到了。国际足联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它将推动俄罗斯的变革,让世界重新认识俄罗斯,认识一个新的俄罗斯。”

    俄罗斯在申办大战中战胜了英格兰、荷兰-比利时和西班牙-葡萄牙三家申办团队。获胜之后,莫辛说,下一步他们需要筹资,把他们的许诺变成现实。

    俄罗斯将斥资615亿英镑举办世界杯。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莫辛说:“下一步我们需要筹集资金,这也是艰巨的任务。但我们的人民会支持我们的,因为我们的这些资金将全部用来修建基础设施和球场、酒店等,获益的将是整个国家。”

    他告诉记者,俄罗斯是个有深厚足球传统的国家,拥有600万球迷。2018年世界杯也是为他们举办的。(完)2010/12/03 01: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