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蝙蝠侠”130秒连得11分 巴蒂尔羞辱湖人众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2月03日05:28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巴蒂尔的外号是“蝙蝠侠”,他确实在扮演火箭的守护者,因为他防守的人不是科比就是詹姆斯等投篮高手。这几乎注定了这个“蝙蝠侠”一般只能出现在一部蝙蝠侠电影的前半部分屡屡被强大的对手打得头皮开裂(2007-08赛季头皮就缝了16针),而他绝地反击的精彩结局却很少出现。

  但千万别以为这个蝙蝠侠永远打不还手,否则就像昨天的科比一样吃大亏。在130秒内连得11分,巴蒂尔靠漫画英雄式的爆发让火箭起死回生。109∶99,火箭让湖人尝到了四连败的苦涩。“像今天这样的表现并不是经常发生的事,出现的几率几乎和日食一样(少)。”赛后,巴蒂尔得意地说。

  每次打火箭,科比投篮时的视线必然会被一只手遮挡住一大半,这只手就是巴蒂尔的。全力的防守,也让巴蒂尔耗尽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能量。昨天上半场,巴蒂尔只投中了两个球。第4节最后3分钟,科比又在巴蒂尔的防守下投中高难度的跳投,帮助湖人领先3分。这时,谁也没注意到,沉默的蝙蝠侠在变身。

  “我们这次没有说:"好吧,这就是科比和湖人,现在是他们统治比赛的时间。"”巴蒂尔说,“我们做出了反击,我想这就是比赛的转折点。”巴蒂尔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后,轮到科比来贴身防守他了。“巴蒂尔一般情况下不够有侵略性,只会空位投篮,有时候球传到他手里,有人过来补防,他也会传出去。”这次不是阿德尔曼说的“一般情况”,巴蒂尔竟用假动作把科比晃倒,再跳投命中。

  这次爆发对巴蒂尔来说,确实如同“日食”一般罕见。从2006-07赛季加盟火箭以来,巴蒂尔的场均得分从10.1分下降到上赛季的8分。但本赛季开始前,巴蒂尔却说,感觉自己前几年提前进入了40岁,而这个赛季又好像回到了20岁。对于在NBA打了10年的巴蒂尔(32岁)来说,回到20岁并不容易:周一对雷霆,巴蒂尔防守杜兰特的同时砍下赛季最高的18分,但周二背靠背打小牛,他的体力明显不足,5投仅1中。“不过,当你迎来这样的时刻时,你会非常享受。”巴蒂尔说。

  阿德尔曼已经把巴蒂尔的临时变身当成了拯救草根火箭的绝招:“没关系,我绝对相信巴蒂尔,他一旦拿到球,肯定能进。”不知道,蝙蝠侠下一次变身会不会让他等到下一次日食?但对火箭来说,干脏活累活的巴蒂尔成了救命稻草,真是“悲催”(网络流行语,表示不如意、悲惨得催人泪下的意思)啊。

  关心一下

  姚明复出就打麦蒂

  昨天,姚明又是穿着西装看完了火箭的比赛。不过赛前,11月7日在比赛中扭伤脚踝的小巨人参加了受伤后的第一次全队合练,并亲口透露了复出时间:“8日与活塞的比赛,我能出场。”这场球也是麦蒂被交换去活塞后,第一次和姚明作为对手在场上相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