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舜天演杨晨师徒二人转 球员:相信外教一视同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3:55
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科西安 国籍:斯洛伐克 出生年月:1958年3月13日 执教经历: 1993-1995 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 1996-1997 斯洛伐克比斯特里卡 1997-1998 捷克德诺维切 1999-2002 德国科隆(助教) 2002-2004 德国法兰克福(助教) 2005 德国艾森(助教) 2005-2006 德国希根 2006-2008 斯洛伐克国家队 2008-2009 奥地利国家队(助教)
舜天这回火了,选个主帅,还被美联社盯上了。不过,你也不必太在意,只是美联社斯洛伐克分社。昨天,该媒体撰文,透露了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科西安正式签约江苏舜天国信,成为了全球唯一独家披露此事的媒体。

  昨天下午,记者经多方核实,此消息确切,江苏舜天的选帅终于水落石出。未来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陪伴江苏舜天国信队的,将是斯洛伐克人科西安,还有他在法兰克福的昔日弟子杨晨,师徒二人将在江苏足坛上演一场新徳式足球“二人转”。而随着主教练人选的更迭,舜天国信俱乐部高层也可能重组,人员也要进行调整。

  轰动 本地媒体摆乌龙 连央视都关注舜天选帅

  “飞越迷雾,把生命看清楚”,这是周华健的一句经典歌词。这次,江苏舜天终于拨开层层迷雾,把新教练带回了江苏。昨天,除了美联社这样知名的媒体关注舜天选帅的事情,国内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媒体CCTV也顺带将舜天签约洋帅的事情播报了一下,而且还是足球之夜节目的头条。昨天节目一开始,当足球之夜的片头全部放完之后,主持人刘建宏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从斯洛伐克媒体那里得到一条消息,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科西安正式签约江苏舜天,这样十六支中超球队将有一半聘请洋帅,新赛季联赛的精彩也值得期待”。

  的确,就像铁岭被赵本山大叔誉为“大城市”一样,舜天选择新帅也变成了这个冬日的“大事件”,除了美联社、CCTV这些大媒体的关心,更有来自江苏球迷和江苏媒体的本土关注。不过,科西安这个有些类似悬念大师希区柯克的名字,却一直处于高度的保密状态之中。尽管江苏媒体每天想尽办法,江苏球迷四处打听,依旧没能挖掘到一手资料。相反,个别记者还被舜天内部人士的假消息所累,在昨天将波兰教练菲利普科夫的名字和舜天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无法从舜天俱乐部那里打听到毫毛真消息的江苏球迷和媒体还是从斯洛伐克媒体那里得到了真相,原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科西安已正式加盟江苏舜天,签约两年,舜天将拥有第三年的优先续约权。听到这个消息,大家也可以欣慰。上个月,在舜天助教杨晨的介绍下,曾经就职于德国科隆和法兰克福的科西安与舜天建立了联系。杨晨先于俱乐部高层抵达德国,并与科西安进行了接触。而此后江苏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敏也抵达了德国,最终敲定签约事宜。

  据悉,科西安准备与江苏队签约三年,但江苏方面为保险起见更愿意签订一份2+1的合同。最终双方达成妥协,科西安与舜天签约2年,舜天拥有第三年的优先续约权。

  声音 舜天的合同优厚 科西安:希望执教舜天十年

  那么,是什么打动了这位杨晨昔日的恩师,愿意来到中国,来到江苏任教呢?据科西安本人称,江苏队开出了一份十分优厚的合同,这让他感到无法拒绝。对于江苏南京,这位舜天未来的新帅有所了解。科西安称,“自己将来工作的南京距离上海很近,而且球队有一个很好的训练基地,我能够讲英语和德语,这让我和他们的沟通应该不成问题”。在与舜天方面接触时,豪爽的科西安甚至和舜天高层开玩笑说到,希望能执教舜天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看得出,来舜天执教,将是科西安人生的一次大买卖。

  对于52岁的斯洛伐克教头科西安,中国球迷也许并不熟悉。科西安在球员时代曾是捷克斯洛伐克国脚,司职后卫的他代表国家队出场26次,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30岁前一直在斯洛伐克国内联赛效力,随后加盟德国圣保利直到退役。1993年,35岁的科西安以斯洛伐克国家队助教的身份开始教练生涯,随后又辗转于多家小俱乐部执教。科西安与舜天的牵手,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祝福,斯洛伐克媒体认为,科西安来中国执教是一次冒险,但对于舜天来说,风险系数似乎更大。

  总体来看,科西安17年的教练生涯可以用“平庸”来总结,执教经历平平而且大部分时间担任助教,甚至混迹于一些低级别联赛,与舜天要求的“名帅”差距甚远。他最引人注目的经历是在2006年至2008年担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但率队打了17场比赛仅胜3场,因此尴尬下课。2009年结束最后一份教练工作奥地利国家队助教后,科西安便在斯洛伐克足协任职至今。不过,履历只代表过去,科西安的训练能力不错,这是大家认可的。而且在中国足坛,外教比国内教练更加能知人善用,因为他们在来到中国之前,谁都不认识。

  现场

  平稳待外教入主 球员:相信外教一视同仁

  上赛季,舜天队中吉翔、戈伟以及周云等新人迅速崛起让俱乐部尝到了青训的甜头,因此此次选帅,俱乐部也将“善于培养、提拔新人”列入了考察内容中比较靠前的位置。“现在队中有不少年轻人,也希望新来的教练可以慧眼识珠,再提拔几个本土新人上来。”这是舜天对新任主帅的期待,虽然目前他们还没有正式宣布科西安的加盟,但这个期待也已经成为了对于科西安的要求。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赶到了江宁足球基地,以了解新帅的到来对于球员的影响。从训练情况来看,目前舜天队以恢复为主,球员大多进行着慢跑恢复训练。训练结束后,有些球员为远道而来的球迷签名留念,也有不少球员主动上来和记者打招呼了解情况,而得知洋帅人选已经确定,球员们表现得比较平静,他们表示作为球员,自己只能接受,但相信外教肯定能一视同仁,每个人都会有同样的机会。虽然主教练来球队会合还要一段时间,但舜天队员现在的训练很正常,球员的情绪也非常高涨,每个人都希望能迅速进入状态,给新帅一个好印象,在来年打上比赛。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作者:张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