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普京:申办世界杯投票公平 英格兰出局没有猫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03日06:55

    新华社苏黎世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俄罗斯2日申办2018年世界杯成功之后,俄罗斯总理普京连夜赶到苏黎世世界杯申办结果揭晓现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世界杯申办大战的投票表决结果是公平的。他承诺俄罗斯2018年将举办最高水平的世界杯。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申办结果之后,获胜的团队卡塔尔和俄罗斯原定于下午五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在卡塔尔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俄罗斯代表团宣布,他们的发布会要推迟到晚上9点。9点半左右,组织方才宣布俄罗斯的新闻发布会开始了。记者们匆匆赶到现场时,发现俄罗斯总理普京一个人正襟危坐等待大家的到来。

    当英国首相、荷兰、比利时的总理以及澳大利总督等国家首脑纷纷赶到苏黎世世界杯陈述现场为自己的团队坐镇助威时,普京却没有露面,而是通过媒体表示:他不想来苏黎世现场,怕给投票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带来压力。

    而在申办大战尘埃落定之后,那些政府首脑纷纷丧气离去后,普京赶来了,并代表俄罗斯申办团队回答记者的提问。

    他说:“每个团队的申办都非常特殊和重要,每个团队对我们都是个挑战,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能够赢得这样一场艰苦和公平的战斗。”

    有记者问他是否认为英格兰申办团队被欺骗了。这家热门第一轮就屈辱出局了,只得到了两票。

    普京的回答非常干脆:“不,我不这样认为。”“英格兰输了就是输了。但在2018年我们等待你们的到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照顾好你们的球员,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接着说。“英国是个伟大的足球国家,在俄罗斯我们有很多英格兰足球和英格兰球星的球迷。”

    他表示,俄罗斯有信心在8年之后举办一届精彩的世界杯。他说:“你们记住我的话,2018年世界杯将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杯。”

    他还谈到了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他说:“你们老把他称作石油大亨什么的,其实他做了很多善事。他会帮助我们举办世界杯,他有很多存款。”

    普京的新闻发布会几乎进行了一个小时,对记者有问必答,直到最后记者意兴阑珊他才说:“你们没问题了,那么请再提最后一个问题。”(完)2010/12/03 06: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