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东方体育日报:奥沙利文的选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汪译男
2010年12月03日08:49

  汪译男

  罗宾·奥沙利文表示,他将会为了家庭而减少出战的次数,即使是明天退役也没有丝毫遗憾。这是一种对于生活的态度,哪怕作为球迷的我们有诸多不舍,也应该认同他的选择,支持他的“放弃”。

  像奥沙利文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作为一个球迷、一个从业者,我当然也是希望他只属于斯诺克,是没有家庭的。而当我们为此矛盾的时候,却也可以想见这些大腕儿生活中的一面是和我们在电视中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在和女友分手后,父亲和两个孩子成了罗宾最亲近的人,任何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应该理解并认同这样的观点,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我跟奥沙利文同一年出生,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多次说出要退役的心境。虽然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都普遍认同,要把立业放在成家之前,但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在这二者之间做一个权衡。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我的家庭,工作一时、生活一世,只有家庭才是会陪自己终老一生的。

  而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奥沙利文得到了很多,但他同时也付出了另一些代价。其实他也未必真的放得下,想真正做退役的决定、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这真的很难。于是,我们总是不断地听到“退役”二字从他口中说出,却始终未见他下定真正离开的决心。罗宾过的生活是一般人所过不了的,于是他要做出的决定也比一般人更加艰难。

  如何权衡,这是一门艺术。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我始终觉得,没有天地哪来人生。我经常会收到一些酒店套房免费入住的邀请,但很多时候我都会将此转让给别人,因为在我心中,没有任何一间酒店可以等同于家。

  但也许很多人会觉得为了事业和更好的生活,去放弃眼前的一些,这是值得的。这样想也对,那样想也对,若是每个人都选择同一条路,这个世界就真的没有什么不同了。只是,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应该过怎样的生活,但未必能真的能放弃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最终也就迷失了自己最初的坚持和追求梦想的方向。看看我的另一个同龄人约翰·希金斯,他则是选择了平衡被我们看做是较为传统的生活方式,在家庭和事业之间保持平衡,于是,那种夺冠后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一种羡慕之感会油然而生。

  如果有一天,罗宾·奥沙利文退役,我会觉得不舍,但我更会为他鼓掌。他应该过普通人的快乐生活,这也是他迟早要回归的生活。而之后的日子,我们可以在回头看的时候,发自内心地赞赏,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是我们很多人的榜样。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