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老帅徐根宝再次出山执掌东亚队 国脚张琳芃转会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03日09:23

  虽然仅仅是二级联赛的球队,不过作为上海“本土化”的球队,东亚队在上海球迷中还是具有很高的人气,甚至在全国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不过在三年的冲超失败后,球队发生了一些变化:老帅徐根宝再次出山回到一线,球队核心、国脚张琳芃转会离开球队,更多的主力球员也在人心思动,东亚队面临着新的变革。

  本报记者 陈敏

  根宝再回一线

  本周中,上海东亚队重新集结,原主帅范志毅及其教练组没有出现。其实这个状况在上个月的沪港杯就已经有所定论:由于东亚冲超还是未果,范志毅自己表示愿意负责并且请辞,老教头徐根宝将重新出山,在新赛季执掌球队。

  上赛季,范大将军带队东亚连续第三年冲超。尽管范志毅等人付出极大努力,但东亚仅勉强保住中甲第四的位置,无缘中超。值得注意的是,球队在第三年甚至发生了场面上技战术质量的下滑,曾经多达上万的现场球迷也因球队技术风格打法不好看,而选择离开赛场。在沪港杯主场赛事后的发布会上,范志毅爽快承担主要责任引咎辞职。“我需要彻底洗心革面!从年轻教练的角度,去进一步学习正确足球理念。一年的执教实践收获很大,让我了解到自身执教水平,更清楚看清中甲联赛及整个中国足球环境。我要感谢徐指导教会我很多东西。没达到目标,非常可惜。”

  新赛季,徐根宝将亲自带队,他也表示球队不会再高调冲超,而是定位为“卧薪尝胆”,这意味着球队的方向和自我定位将有所调整。“新的教练组基本会以多年扎根崇明的教练班底为主。要通过一年更细致的训练,提升‘接传转’的流畅性,把失去的捡回来,还要做得更好。”

  主力不再非卖

  球队不再强求冲超,但是对于球队中日渐成长的一些球员需要有个交待,毕竟一些具有国字号身份的球员已经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邀请,而许诺的薪水更是几倍于东亚队。“我们也会为球员着想,毕竟人家可以给的薪水很多,球员能赚钱的时光就那么几年,又何必不让他们走呢?”

  上周五,上海东亚培养出来的第一个国脚张琳芃正式向徐根宝告别,离开培养他十年的崇明基地,转会至中超新军恒大。张琳芃是第一个离开的,但不会是最后一个,在经历了“十年磨剑”之后,徐根宝心中的那个“中国曼联”梦想正在逐渐远去,不得不面对现实让东亚看起来更像是只能不断输出球员的阿贾克斯。

  十年的师徒情的确深厚,但是现实的压力其实打在根宝和每个球员的身上——在获得全运会的冠军后,大部分球员凭借着奖金付了房子首付,而按照东亚队的薪资水平和成绩,这些球员还贷并不容易。王佳玉、王云龙、曹赟定、姜志鹏、吕文君这五个主力球员也有可能离开东亚,甚至有传闻“天津将利用规则零转会费得到五人”。对此,多方并没有表态,不过相关人士表示:“根宝愿意放他们走去赚大钱,这也是一种恩情,相信这些球员不会让培养自己的师傅双手空空。”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