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陕西中建转会动态

张烈而立之年梦想再进国足 赴陕西不舍辽沈球迷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2月03日09:43

  下赛季的中甲赛场,沈阳东进队的球门前,我们也许见不到张烈那熟悉的身影了。

  日前,记者联系到张烈的时候,他刚刚从陕西回到沈阳的家中。“不出意外,我就和陕西队签约了。”电话中,张烈的语气很平静。

  从当年的中超打到中甲,如今又要重返中超,张烈的职业生涯可谓起起伏伏。如今,已近而立之年的他依然壮志不减:“有朝一日,我要努力进入国家队!” 当年惨“烈”不堪回首

  巅峰时退役,一种无奈的抗争 提到张烈,就不能不提金德。如果没有当年与金德队的是是非非,现在的张烈会是什么样?

  18岁时,张烈就在甲A联赛亮相了,24岁时,效力金德的他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前途一片大好。但就在这个时候,张烈和金德发生了矛盾。

  2005年初,金德要求球员签5年“包身合同”,张烈拒绝,随即被封杀一年。2006年,金德重新和张烈签约,可后者仅打了三场比赛便再次被封杀。2007年,金德俱乐部给提出转会的张烈标出了200万的天价,这等于彻底堵死了张烈的出路一个两年没球踢的队员,标价200万,谁会要?

  无奈之下,张烈选择用退役来抗争,到辽宁广原队担任守门员教练。直到后来的沈阳东进俱乐部成立,他才又回到足球赛场。2008年底,沈阳东进冲甲成功,那一刻,张烈在场上泪流满面。

  记者:如果没有当年与金德的矛盾,你现在会怎样?想过吗?

  张烈:别提了,我在金德那几年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不堪回首,我也差点彻底离开足球。当时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想转会也不成,只好退役。

  记者:当时你还入选了国家队吧,这种落差有些大。

  张烈:我是入选了国家队,可我在国家队一天也没待过。当时的程序是足协下通知给俱乐部,俱乐部再通知球员去国家队报到。俱乐部直接就不让我去了,其实就算我去了,也得被俱乐部找回来,所以我压根就没去报到。

  记者:现在想想,不觉得可惜吗?

  张烈:要知道,进国家队是我一直的梦想,可这次机会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之后两年,因为和金德的合同问题,我基本上没怎么踢球,想再进国家队真是做梦了。

  未来期待轰轰“烈烈” 而立时出发,期待再进国足

  时光荏苒,如今的张烈已近而立之年,他已娶了妻,成了一个3岁孩子的父亲。提到当年,张烈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向往。

  11月26日,张烈出现在了陕西浐灞的训练场上。一堂训练课下来,他的能力得到了陕足守门员教练托米奇的肯定。记者随后从东进俱乐部了解到,张烈的合同已经到期,如今属于自由球员。上赛季结束后,张烈就去了陕西,他确实有意转会到陕西浐灞队。而目前来看,张烈极有可能成为陕足新赛季签下的第一名球员。

  从出道到现在,这是张烈第一次离开家乡沈阳,到外地踢球。

  东进球迷论坛里,有陕西球迷打听张烈的能力,沈阳球迷回复说:偶像加实力派。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张烈没经历那么多的波折,他现在一定是国内一线守门员。

  记者:确定要离开东进了吗? 张烈:去陕西也不算试训,是那边的教练让我过去看看,基本情况啊,检查身体什么的。他们对我比较满意,不出意外就将签约。

  记者:你在东进已经踢了三个赛季,为何想到要离开?

  张烈:对中超的向往,我想到更高水平的地方踢球。我马上30岁了,球员的黄金年龄就那么几年,我想趁着自己状态不错的时候再拼一拼。东进上赛季的成绩不太理想,大家也都看到了。我还能踢几年球?趁着有机会,我想到高水平的俱乐部去。我希望通过努力得到认可,有朝一日能进入国家队。

  记者:沈阳球迷对你的离开很不舍。 张烈:很感谢球迷,但我真想到中超再拼一拼,哪个球员不想到更高的平台踢球呢? 记者:这次你如果转会成功是你第一次到外地踢球吧?

  张烈:我踢球这么多年,没离开过沈阳,可以这么说,我是个非常忠诚的球员。但现在,我希望抓住这个机会,球员的职业生涯有限,我想要更高的追求。 记者:以后会回来吗?

  张烈:当沈阳足球需要我时,我会回来。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