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韦迪:中国应申办2026年世界杯 重庆足协欲承办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2月03日12:34

  本报讯(记者 任重 赵映骥) 随着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揭晓,谁会举办2026或2030世界杯的悬念则随之产生。

  2026年世界杯能否落户中国?对这个问题,韦迪已经公开表示:“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坚决认为中国应该申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

  韦迪:我是一个坚定的“申办派”

  韦迪说,即便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失败,2030年世界杯也应该继续提出申办。他说:“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举办世界杯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就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从高层到民间都有着两派声音,该举办和不该举办两种声音同时存在,我个人则是一个坚定的‘申办派’。”

  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均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这对中国足协来说是个刺激。按照国际足联的做法,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权揭晓时间,通常是在2018年。但是真有意申办,各项准备工作,至少应该在2014年前后全面展开。

  韦迪特意提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正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事,称张吉龙若在明年1月6日揭晓的竞选结果中,如愿以偿,将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以及中国足球未来起到很大作用。

  张吉龙一旦成功当选,还将成为第一个当选国际足联执委的中国人。在申办世界杯这种充满政治博弈的较量中,不能缺少张吉龙这样外交活动能力极强的人。

  吴建华:重庆没有问题

  就看中国足协的了

  一旦中国申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成功,重庆作为直辖市,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都很高,成为分赛场的可能性极大。甚至不排除成为主要举办城市的可能。重庆市民,并非没有在家乡现场观看一次世界杯的机会。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告诉记者:“只要是中国确认申办世界杯,重庆方面肯定会大力支持,努力去争取成为世界杯的主要承办城市。”

  吴建华的信心,来源于重庆曾举办过两项大型洲际赛事。2004年亚洲杯以及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在重庆的成功举办,让重庆方面的接待能力、赛事协调组织能力,以及票房热度等等,均得到了亚足联的一致好评。

  如果中国申办成功,毫无疑问北京和上海将是开幕式之战和决赛的最大承办热门,而重要性稍稍次之的两场半决赛将成为国内大城市争夺的目标。作为直辖市,重庆有希望与天津、广州掰一掰手腕,而主办3~4场小组赛更是没有任何难度。

  重庆市目前最大的体育场奥体中心,能容纳6万人,足以举办世界杯赛事。今年的南非世界杯,鲁腾斯堡这样的举办城市,体育场仅仅能容纳3万多人。其次,重庆有足够的体育场作为世界杯参赛队训练使用。

  “无论是场地硬件、接待、交通还是安保,重庆都经受住了大赛的考验,因此在经验上没有任何问题,现在就是看总局和中国足协的态度了。”吴建华说。本报记者 任重 赵映骥

  中乙联赛重庆收兵

  重庆足球协会获“决赛组织贡献奖”

  本报讯(记者 任重) 2010赛季中乙联赛决赛阶段12月1日在重庆落下帷幕,最后的冠亚军争夺中,李明率领的大连阿尔滨,以2∶0战胜了郝海东的天津松江,获得本年度中乙联赛冠军,与天津松江携手获得下赛季中甲联赛资格。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专程出席。由于出色地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赛事承办单位重庆市足球协会获得了2010年度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决赛组织贡献奖”。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