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犀利哥赢阿帅信任 忍痛上场希尔称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03日13:55

    乔丹·希尔应该庆幸,庆幸他来到了休斯敦,在阿德尔曼的手下打球,告别了纽约那段失意的往事,这位2009年的8号新秀正在不断地证明着自己。

  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比火箭球员的左脚踝更脆弱了,自从夏天的训练营开始,火箭队就接连传出左脚踝扭伤的事故,这简直成了火箭新赛季的诅咒。人们都希望,上一次巴丁格左脚踝扭伤,即火箭本赛季的第六次左脚踝扭伤事件,能让这份霉运告一段落,但事情看上去并没有那么简单。巴丁格在亚利桑那大学的队友,而且是他现任的队友乔丹·希尔,就步了他的后尘。

  希尔忍痛也要上

  主场迎战雷霆,好的状态让火箭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雷霆后卫维斯特布鲁克不干了,终场前29秒,他带着球开始狂突内线。巴蒂尔被他轻松过掉,守在内线的乔丹·希尔立刻站出来补防,维斯特布鲁克没了角度,匆忙间进行抛投,希尔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刹那间的反应让他立刻起跳试图封盖,球被他结结实实地摁了下来,只可惜那是一次干扰球。

  希尔用力过猛,当他落地时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姿势,左脚踝扭了一下,希尔立刻倒在了地上,抱着脚踝痛苦地伸缩着身子,队友立刻搀扶他下场。虽然受了伤,但是希尔第四节在防守端的贡献越来越得到阿德尔曼的器重,他已经承诺,会给乔丹·希尔更多的上场时间。

  年轻人身体壮,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希尔的反应并没有什么异样。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成长的关键时刻,谁都不愿错过。

  “我们正在观察,他也知道我们正在观察他,他还需要继续冲抢篮板,站在篮筐周围,他得这样做来帮我们,也许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他得那样做来帮助我们,像往常一样。”阿德尔曼说,迎战达拉斯前,他再次提到了希尔的作用。

  “希尔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够稳定,我们一直在跟他讲。”看得出,阿德尔曼是铁了心要给希尔更多的机会,“如果球员没有贡献,我们就很难保持耐心。我想他还是有潜力成为这个联盟中的一个好球员的,所以每一场他都要努力保持稳定。过去两三场比赛,他做到了,所以希望他能继续。”

  “有些犯规是好的”

  小牛的内线很强大,阿德尔曼清楚这点,他挑了挑,还是选中了希尔。当第一节斯科拉领到两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时,希尔的机会来了。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让诺维茨基面对他的防守时,更多只能选择高位投篮。

  在此之后,阿德尔曼采取了希尔和米勒搭配的上场方式,火箭在第二节也曾一度取得领先,这让史密斯、巴丁格突到内线有了更好的选择,那就是把球塞给站在篮下的希尔,通过他的爆扣来解决问题。

  虽然火箭最终以91比101输掉了比赛,但是阿德尔曼没有食言,希尔大多数时间都留在场上,全场27分33秒,上场时间仅次于马丁。

  10分、8个篮板,其中还有5个前场篮板,希尔在篮下渐渐显示出了统治力,但他同时领到了5次犯规。更衣室里依然见不到希尔的身影,他似乎习惯了这种节奏,认为赛后没有多少记者会采访他,索性在浴室里多呆了一会儿。之前每一次都是这样,再加上作为一个新秀球员,他并没有其他的老将那么健谈,希尔更多的时候都是自己拎着包直接上大巴车。

  当更衣室的人几乎都准备离开时,希尔才慢悠悠地走了出来,他的左脚踝上依然裹着冰袋,这样可以更好地防止肿胀,他走过的地毯也因冰袋滴水湿了一片。

  希尔没想到,他的更衣柜前会围着那么多记者。有记者问,是不是更卖力的防守,才使他吃到了更多的犯规?希尔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我对节奏的掌握还需要更快些,尽快的适应我将要面临的这些犯规问题。这些犯规可能会对我产生一些困扰,但是有些犯规我认为是好的犯规,这不是简单的工作。”

  而对于包着冰袋的左脚踝,希尔一边解开胶带,一遍微笑着说:“感觉好多了,继续恢复吧,看看效果会怎么样。”与此同时,阿德尔曼依然在他的教练休息室里整理着文件,他也许正准备给希尔更多的任务去完成。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