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篮球报:詹姆斯拿斯帅当替罪羊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03日14:15

  雅虎专栏作家沃纳罗斯基撰文指出,自加盟热火以后,詹姆斯承受的压力很大。现在球队10胜8负,他面临的指责更多,他必须转移公众视线,为此,拿主帅斯波尔斯特拉顶做替罪羊也在所不惜。

  这个夏天,斯波尔斯特拉曾接触过前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其目的只有一个,他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议,如何对付刚刚加盟热火的MVP——詹姆斯。过去几年,布朗为詹姆斯改变球队战术是家常便饭的事,他也无数次在媒体面前歌颂詹姆斯是个多么好的球员。而反过来詹姆斯也不止一次公开表达他对布朗的蔑视。后来斯波尔斯特拉又见了几位退休的教练,有消息称,他得到的建议就是:别再对詹姆斯阿谀奉承了,让他对自己的做法负责。

  如今,詹姆斯做出了反击,他与他的团队正在与热火博弈,看看热火会妥协到什么程度。这个赛季,詹姆斯已经无数次听到一个他在克利夫兰基本上听不到的词——不行。特别是斯波尔斯特拉,他始终拒绝让詹姆斯继续随心所欲下去。我们能在新奥尔良过夜吗?因为我要跟好兄弟保罗举行派对;我能在训练里搞笑扮小丑吗?我能不打控卫吗?

  不行,不行,不行。永远都不行。

  所以在17场比赛过后,詹姆斯与他的经纪人之一马弗里克·卡特出手了。他们希望斯波尔斯特拉,乃至莱利都向自己屈服,毕竟,无论是谁都应该在“皇帝”面前低下头颅。

  而当热火战胜奇才之后,令人惊讶的是,连韦德也转了口风,他说:“我不会说他(斯波尔斯特拉)是我的兄弟,他只是我的教练。”韦德一直是忠诚的,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转变令人震惊的原因,他跟斯波尔斯特拉共事许久,他不会不知道斯帅是个好教练。而且现在的热火迫切需要韦德去影响詹姆斯,结果现在却反过来了,他被詹姆斯影响了。

  哈斯勒姆赛季基本上报销了,更衣室里又少了一个具有话语权的领袖,剩下的一个队长韦德状态糟糕,并且还有詹姆斯的压力,他始终要聆听那些窃窃私语:把所有责任推给那个人,不就轻松了?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韦德失望的原因。过去的他从来都没有逃避畏缩过,斯波尔斯特拉是韦德的人,但比起做正确的事,韦德发现像詹姆斯一样的懦夫行径的确更加轻松。假如这是从没做过合格领袖,从没赢过季后赛系列赛的波什,那不意外,可我们说的是韦德。

  “他不是不明白。”一位前热火助教透露,“我不是说他没有改变,但他得分清是非。他这种做法是错的。”对斯波尔斯特拉来说,詹姆斯给他的难题并不是他不会尊重他——而是他不会尊重人。詹姆斯已经习惯了人前一个样,人后另一个样。他觉得所有人都是他的随从,因为这个商业造星体系把他塑造成了这个样子。对于詹姆斯来说,教练的职责不是指导球员,而是服从。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