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成浮云 米卢不信潜规则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03日17:30

  球星贝克汉姆来了,影星摩根·弗里曼来了,过去的美国总统克林顿、现在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来了……在2010年的“尾巴”,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争夺让瑞士苏黎世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长达三年的游说、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宣传活动和对国际足联官员无止境的迎合与讨好,错综复杂的暗战终于在昨夜今晨有了一个了结——2018,属于俄罗斯。2022归了卡塔尔。面对着诸多的竞争对手,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一个是世界大国,一个是用足了金钱,这两点都是国际足联很中意的,更何况从申办热情上看,俄罗斯和卡塔尔也是最高的。

  俄罗斯的大国效应

  尽管2018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英格兰一直是大热门,但国际足联最终选中了俄罗斯倒也在情理之中。做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一个前超级大国和一个足球强国,俄罗斯却从未举办过世界杯有些说不过去,而对于2018世界杯,俄罗斯全国从国家元首到普通民众都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因此俄罗斯的最终胜出也就不算什么冷门了。当然,为了击败自己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大战中的最大竞争对手英格兰,俄罗斯煞费苦心。他们的体育部长穆特科就在世人面前许下了三条诱人的承诺:俄罗斯政府将保证球场的建设;来俄罗斯看世界杯可以免签证费;看球者往返于举办城市之间免除所有的交通费。在普京“投入不设上限”的承诺之下,俄罗斯胜出也就顺理成章。

  卡塔尔彰显金元力量

  卡塔尔的竞争对手也很强大,包括大热门美国和澳大利亚,但国际足联既然在2018年选择了一个大国,那么2022年再选择一个大国的可能性就小了,而拥有着强大的金钱诱惑的卡塔尔反而就成了最有可能的一个。从赌博公司的赔率上看,卡塔尔也始终位居第一,直到昨天最终结果公布之前,卡塔尔的1赔1.67也是远远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和澳大利亚。财大气粗无疑是卡塔尔最大的优势,他们为申办世界杯可谓是挥金如土,一方面他们计划用40亿美元兴建9个球场,另外再翻新3个球场;据悉,无论是否赢得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都将投入429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改善;此外,卡塔尔还许诺,在世界杯结束后会将那些美轮美奂的球场整体挪移送给那些足球运动落后的国家。然而仅仅改善基础设施还是不够的,缺乏光荣足球历史的卡塔尔还让众多世界足坛的名流堂而皇之成为他们的申办大使,齐达内、瓜迪奥拉、米卢……这些世界足坛的大腕没有一个是卡塔尔人,但在此刻他们都为卡塔尔的申办竭尽了全力。

  英格兰果然死得惨

  虽然英格兰人派出了强大的申办阵容,从王子威廉、首相卡梅隆到明星人物贝克汉姆,并一度令获选的赔率在一天前飙升,但最终的结果显示出,国际足联的巨头们,甩给英格兰人的是一个羞辱性的结局。在第一轮的投票中,英格兰在22票中竟然只得到了2票(其中1票还来自英格兰人汤普森),刚一亮相就直接被踢出了局。英格兰足球传奇希勒说:“这个结局令人难以下咽。 ”

  为什么之前的申办热门英格兰竟然只得到了可怜的2票?其实谁都清楚答案。在申办揭晓前几天,英国BBC的《万花筒》节目揭开国际足联的黑幕,称三名高官哈雅图、特谢拉与莱奥兹多年来收受贿赂,多笔黑金账目被曝光,要知道这三人都在22名有投票权的执委当中,而他们有能力策反那些原本可能流向英格兰的选票。

  王子威廉、卡梅隆等人一直坚称,BBC等媒体的揭黑不会影响国际足联在申办投票中的公正性,但现实给了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公平?公正?公开?国际足联的巨头们用英格兰可怜的2票告诉世人,选票其实是他们最容易操控的东西。记者王书林

  揭秘投票全过程

  俄罗斯直接干掉西葡 韩国苦撑三轮遭淘汰

  国际足联首次诞下“双黄蛋”,总共有FIFA22名执委会成员以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拥有投票权。根据规则,由22名执委会成员投票,只要某个申办国的票数超过22票的一半(也就是超过12票),就将获得最终的举办权,而每一轮的投票将淘汰掉票数最低的申办国,但如果直到最后一轮仍是11对11,布拉特将拥有最终的决定权。最终俄罗斯在第二轮便击败西葡等对手获胜,卡塔尔则在第四轮击败美国。以下是详细轮次票数:

  2018世界杯举办权投票第一轮:俄罗斯9票,西班牙葡萄牙7票,荷兰比利时4票,英格兰2票(被淘汰)第二轮:俄罗斯13票(直接获胜),西班牙葡萄牙7票,荷兰比利时2票2022世界杯举办权投票第一轮:卡塔尔11票,韩国4票,美国3票,日本3票,澳大利亚1票(被淘汰)

  第二轮:卡塔尔10票,韩国5票,美国5票,日本2票(被淘汰)

  第三轮:卡塔尔11票,美国6票,韩国5票(被淘汰)

  第四轮:卡塔尔14票(获胜),美国8票

  中国申办“2026”成浮云

  世界杯向来遵循同一大洲不能连办两届的潜规则

  世界杯遵循同一大洲不能连办两届的潜规则,这也意味着,亚洲国家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将成为一纸空谈。在卡塔尔胜出后,很多网友都表示,等世界杯到中国,不知道还要几十年。但是在“神奇教头”米卢蒂诺维奇看来,无论2022年主办权花落谁家,只要中国想申办,完全没有问题。尽管此次米卢作为卡塔尔的申办成员,但他表示了对中国的信心:“如果中国人想办成一些事,那就肯定不是问题。 ”他甚至对“潜规则”不屑一顾,“为什么(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举办呢?没有什么不可能。 ”而日前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出了坚定的态度,他个人坚决认为中国应该申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而这次张吉龙若能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将在未来对中国的申办起到重要作用。

  王书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